羊城晚报:李章洙下课,谁是带头大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羊城晚报:李章洙下课,谁是带头大哥?
2009年09月18日 14:24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带头大哥”就像中超的球霸和沙滩的波霸一样,也许都是存在的……但戏一样要演,越假的戏越要演得逼真。所以,故事的结局应该是这样的:李章洙必须要走,不论水平有多高;冠军还必须要拿,不论过程多曲折。

  其实,从坊间传出北京国安“被内定为冠军”开始,中超就显得很怪异,因为实力不够的球队才能“被内定”,而每一次对北京国安的狙击都似乎在粉碎着这一传闻。现在前4名球队的积分差距只有2分,前8名球队的分差只有6分,联赛还剩7轮,区区2场球的差距足以让一切悬疑继续。与其说这是中超的弱势,不如说是各队心存顾忌。

  对于北京国安换帅,球迷反应不应该过激。曼联20多年都在用弗格森,C·罗的女友数年之内就换了一打,这都是两厢情愿的。不过,国安俱乐部董事长罗宁却说:“换帅是人心所向,球员都不愿和他说话。不换李章洙,就是我的不作为。”这就显得有点太造作,因为在24小时之前,罗宁还信誓旦旦地表示李章洙不会下课。一宣布下课,马上传出队内“带头大哥”逼宫、导致俱乐部忍痛换帅的新闻,矛头直指主帅和球员。表面台词是:争冠形势岌岌可危了,俱乐部内还鸡毛鸭血似的,不换人不行啊!潜台词是:都说是内定冠军了嘛,更要玩得一波三折才更逼真啦。

  我对北京国安是否“被内定冠军”不感兴趣,因为那注定是找不到证据的猜想与假设,足协都出面否认了,所以只能算瞎想和假设。我倒是对“带头大哥”很感兴趣,因为这个名词很有江湖味,很符合中超的特点。中超是中国难得一见的“下级决定上级命运”的领域,弗格森可以一怒之下对贝克汉姆来一记“飞鞋导弹”,中超却有球员对主帅怀恨之下故意点球不进。带领一支本非班霸的北京国安取得一次联赛亚军和一次联赛季军,李章洙的执教水平毋庸置疑。“带头大哥”敢于逼宫,如果背后没有俱乐部的默许,很难。

  “带头大哥”就像中超的球霸和沙滩的波霸一样,也许都是存在的。不过,在这个争冠的微妙时刻,“带头大哥”也许是一个代号。当大家都把注意力集中在谁是“带头大哥”的时候,俱乐部和真正的“带头大哥”就可以松一口气。如果“内定冠军”一说成真,就是及时换帅的功劳;如果争冠未果,也可以找出中途换帅、队内不合等借口。而真正的“带头大哥”的意思是说:内定你们冠军了,但戏一样要演,越假的戏越要演得逼真。所以,故事的结局应该是这样的:李章洙必须要走,不论水平有多高;冠军还必须要拿,不论过程多曲折。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