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日报:刘翔的路还很漫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解放日报:刘翔的路还很漫长
2009年09月21日 13:40 来源:解放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这可能是刘翔职业生涯中最有意义的一个亚军———阔别赛场13个月,居然还能跑出13秒15,怎能不叫人热血沸腾?

  但兴奋之后,最需要的,却还是心平气和。

  大家对13秒15这个成绩之所以感到惊喜,一大原因就是赛前的那个“内部测试成绩”13秒71大大降低了人们的预期。孙海平赛前说,刘翔跑13秒50就可以满意,这些无疑都给了刘翔一个非常宽松的空间。

  公众的期待所带来的压力是巨大的,甚至是可怕的。北京奥运会前,各个版本的刘翔内部测试成绩一个比一个惊人,刘翔的伤情通报却一直不够透明,这直接导致了刘翔退赛后公众的不理解和困惑。

  无疑,刘翔这次的表现和成绩对于一个刚伤愈复出的运动员而言是非常不容易的,但也希望,这个成绩不会一下子又吊高了媒体和大家的胃口。其实以刘翔现在的实际情况,跑13秒15固然可能,跑13秒50也完全正常。更何况,这次拼尽全力跑完后的脚踝伤处反应,还要等赛后检查后才能得到结果,现在就喊“完美复出”,多少有点盲目乐观。

  刘翔昨天的表现,给自己的复出之路开了一个非常好的头,但之后的道路还很漫长,需要我们继续宽容,继续耐心,继续给他一点时间。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