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晚报:刘翔"钱景"光明前景可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齐鲁晚报:刘翔"钱景"光明前景可期
2009年09月21日 13:59 来源:齐鲁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去年8月18日,刘翔在万众瞩目之下因伤退赛。随后的时间里,他不得不面对惋惜、遗憾、期待、伤痛、质疑……可谓百感交集。今年9月20日,刘翔再度起飞,就在他的家乡上海。时隔13个月,刘翔还是那个“翔飞人”吗?

  “钱景”,依旧好

  刘翔,不仅是“飞人”的代名词,在巅峰状态时,他还是大众偶像,以及广告商的宠儿。有媒体在形容姚明和刘翔两位体坛大腕的“钱景”时,分别用了“摇钱树”和“印钞机”两个词,堪称绝妙。

  本来,上海大奖赛的“金字招牌”是牙买加闪电博尔特。没想到,博尔特不来了。就在人们将目光转向别处时,组委会又抛出“重磅炸弹”——刘翔复出、参赛。顿时,上海滩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

  近日,“翔迷”和各路媒体纷纷聚集上海。而下手晚的媒体则在为一张采访证四处奔波。“没办法,采访证早已发放完毕,现在想看刘翔,只能掏钱买票,这是唯一的途径了。”面对“来势汹汹”的媒体记者,一位组委会工作人员略带遗憾地说道。

  “翔迷”的态度更加重要。20日18时,上海体育场附近就热闹起来。不少“翔迷”手里挥舞着国旗,脸上还贴着国旗,像是过节一样,“我们就是要为刘翔创造一个浓浓的主场氛围。”

  有业内人士分析,尽管一年多没有参赛,但刘翔仍保持着超高人气,今后,他的成绩只要稳步上升,即使不会再打破世界纪录,代言合同还是少不了。

  前景,仍可期

  一年多没有比赛的刘翔,能在一枪定胜负的上海大奖赛上从第五道“出发”,显然是享受了特殊的待遇。而在他的两侧,则是两名实力最强劲的对手——特拉梅尔和阿兰·约翰逊。

  双雄夹击,刘翔的心态相当好,他甚至笑言,“阿兰·约翰逊是和我比‘慢’来的。”而教练孙海平也提醒弟子,“不要看到现场气氛好就‘人来疯’,复出首战安全最重要。”孙海平同时还对媒体透露,刘翔参加这些比赛都是为明年的国际赛事做准备的。

  尽管起跑暴露了“翔飞人”的比赛感觉仍然没有恢复到最佳,但他后程跑极为出色,只差一点就压线“绝杀”特拉梅尔。13秒15的成绩,比此前预计的13秒50高出不少。假以时日,“翔飞人”再度起飞绝对不是梦。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