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晚报:"芬"别满是幸福——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北京晚报:"芬"别满是幸福
2009年10月10日 15:42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没有眼泪,没有感伤,在离别的这一刻只有浓浓的祝福。在0比2败在纳达尔拍下后,萨芬终于到了说再见的时候,不过这个瞬间他的微笑会在人们的记忆里留下印记。

  因为纳达尔和萨芬的对决,昨夜的中央球场迎来一场爆满。或许有些遗憾吧,两人并没有带来一场势均力敌的精彩战役,3比6、1比6,萨芬的告别之战竟然是一场溃败。对沙皇来说,这不是一场完美的比赛,尽管隔网相对的不是那个“最伟大”的费德勒而是正向伟大迈进的纳达尔,尽管这样的比赛难称史诗大战,但是昨夜的萨芬绝对不是一个失败者,对于中网球迷来说,很多的精彩昨晚之后恐怕都要成为绝唱:萨芬的极具天赋的华丽双反;还有他在赛场上时常讲授的暴力美学。也许费德勒用了很多经典的比赛去证明他的伟大,而萨芬仅仅用随意的一怒、一摔、一抬头就让他的独特魅力印在人们心中。不以成败论英雄,这一句对萨芬恰如其分。

  不管有多么难舍,萨芬的告别仪式还是如期而至。“大家都知道年底我就要退役了,这是我在这里的最后一场比赛,即便我没赢几局,但我还是要感谢我的对手,这场比赛对我来说有着特别的意义。”萨芬自己首先提到了即将告别的事实,不过当主持人送出中网给萨芬的第一份礼物时就定下了这个告别仪式的基调是祝福而不是眼泪——在一张写着中网和China Open字样的看板上贴满了一张张笑脸,这些都是萨芬的球迷,而萨芬的表情告诉大家他很意外。接着,萨芬的粉丝出现在大屏幕中,他们一个一个表达对萨芬的喜爱和不舍。第二份礼物更让萨芬意外——一个印为“萨芬之印”的玉玺。一直被中国球迷称为“沙皇”的萨芬曾是网坛当之无愧的霸主,捧着这块沉甸甸的玉玺,萨芬有些不好意思地笑了。

  “你是我的偶像,我是因为你才打球的。”新生代的小天王德约科维奇一直奉萨芬为偶像,他也通过视频录像送上自己对偶像的祝福。萨芬的妹妹萨芬娜也给哥哥送上心中的话:“你在职业生涯中取得了很伟大的成就,赢得了大满贯冠军、登上过世界第一,这让我感到无比骄傲。祝福你在今后的日子里能够实现新的梦想,能够做你的小妹妹是一件幸福的事儿。”最后,在现场球迷的欢呼声中,萨芬背起球包、挥手离开。

  “我知道会有这么一个仪式,但不知道这么隆重,我很感动,我无言以对,只能说谢谢,谢谢。”新闻发布会上,萨芬的心情已平静不少,得到这么多的祝福还是让他很感动。随后,萨芬还将参加上海、莫斯科、圣彼得堡和巴黎4站比赛,最终结束职业生涯。不管怎样,希望没有网球的日子,萨芬能够更快乐地生活。(刘晓星)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