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都市报:一姐结婚 中国女乒未来谁领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南方都市报:一姐结婚 中国女乒未来谁领军?
2009年10月13日 09:03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女乒一姐张怡宁没有出现在这次女乒世界杯上,对于她的未来,昨天,中国女乒主教练施之皓坦承,下届奥运张怡宁未必有份。

  张怡宁未必打伦敦奥运

  26岁的女乒一姐张怡宁也到了谈婚论嫁的年龄,在打完全运会之后,一姐就消失在大家的视线中,据悉现在张怡宁正在筹备自己的婚礼,因此连女乒世界杯都没有参加。一般认为结婚会成为女球手的事业终结,比如前一姐王楠就在去年奥运之后结婚,并且淡出乒坛。即将披上婚纱的张怡宁是否意味着她的时代终结呢?

  昨天率领女乒征战世界杯的女队主教练施之皓也无法给出答案,他说:“张怡宁全运会打完之后应该让她有一个休整的时间,而具体到她能不能打到伦敦奥运会现在还不确定,所以这次她没来。”

  未来一姐郭跃领先?

  一姐步入事业的尾声,那么未来女乒会由谁来领军?对此,施之皓并没有明确给出答案。他只是说:“王楠退役,张怡宁能否打到伦敦还不能确定,教练组当然要考虑伦敦奥运的阵容。”

  施之皓认为目前女乒正处于一个时代更替的关键点:“我们这次来的三名运动员虽然从年龄上来说要比王楠和张怡宁年轻一些,但实际上也都是上一个奥运会周期的有力竞争者,其中郭跃已经是奥运会冠军。我们派出这三位选手来参加世界杯,从现在开始,每一次比赛都是对她们的考验。”

  对于刘诗雯这名世界排名第四,深得广州球迷喜爱的“东道主”选手,施之皓这样评价,“刘诗雯非常年轻,年轻选手在距离冠军很近的时候,心理就会有变化。现在她是在拼张怡宁郭跃她们,但一旦她的技战术提高了,在队里的位置高了,心态怎样调整好,怎样面对拼她的小队员就是个问题。”言下之意,她尚未够班。

  对于一姐之争,施之皓暗示郭跃已经占先:“如果张怡宁现在退役,她就是队里大赛经验最丰富的队员,也是机会最多的队员。”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