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治郅被曝年赚近800万 八一队年薪只是零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王治郅被曝年赚近800万 八一队年薪只是零头
2009年05月31日 08:48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王治郅少年时代即在八一队和国家队成名,在国内打出一片天后,便已经开始吸引诸多厂商的注意力,收入呈现倍增状态。1996年,他参加在美国北卡罗莱纳州举行的世界青年队VS美国青年队“耐克尖锋”篮球对抗赛,由于亮眼的表现而进入到NBA球探的视野。随后他在1999年NBA选秀第二轮被小牛选中,两年后成为中国第一名参加NBA赛事的球员。2006年4月10日回归中国,继续在国内打拼。

  从NBA转回CBA,王治郅虽然在竞技层面上降了一级,但是在赚钱能力上却依然表现得技高一筹,据透露他目前比在美国的时候挣得更多。去年一条新闻指出,王治郅托人在福建一次性缴纳了个人所得税47.3万元,申报的收入是王治郅为运动品牌“沃特”产品提供代言服务所取得的“劳务报酬”,按照国家广告税收比率计算,王治郅一年从该运动品牌获得的税前收入高达400万人民币。

  当然,与沃特的商业合作并非王治郅唯一的收入来源。另据八一俱乐部内部人士透露,王治郅在八一队一年的收入包括工资、赢球奖金、篮协奖金,每年可达到近150万人民币。此外,他还可以获得与嘉源手机合作的200万左右代言费、中国男篮给中国移动代言广告的代言分红以及其他商业类走秀活动的收入。另外,吸金有道的他为国内某网站写博客,每年还可以获得50万左右的收入。这些数据加起来进行估算,王治郅一年的收入应该在税前800万人民币左右。

  代表八一队出战全运会的王治郅,无疑是全运会篮球赛场上的超级大牌,而他在中国的商业价值,无疑还将继续得到体现。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