帅气莫科早已"名草有主" 女友是女篮运动员(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帅气莫科早已"名草有主" 女友是女篮运动员(图)
2009年06月23日 11:14 来源:辽沈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莫科(右)做客本报QQ吧,畅谈篮球人生。首席记者 王迪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本报与双鹿电池联合举办三对三篮球赛之际,八一双鹿电池队主力中锋莫科做客本报QQ吧,重温年少调皮岁月,坦诚八一双鹿电池队正面对新老交替的问题。

  收集变形金刚玩偶

  记者:你是在篮球世家长大的,爸妈都打篮球,从小是谁教你打篮球的?

  莫科:在我篮球的成长道路中,真正的教练不是爸爸妈妈,刚开始打球是5、6年级吧,就是参加训练班。我父母主要还是培养兴趣多一点,没有教过投篮、运球这些动作。

  记者:他们应该从小就希望你以后也从事这个事业,会往这方面培养吧?

  莫科:他们从来没在这方面给过我什么压力,不会要求我一定要进国家队,一定要打入NBA,一定要怎么样的都没有。

  记者:那他们对你算是挺松的。

  莫科:其实他们对我和我姐来讲,还是要求我姐要更严格一些,我从小还是挺受宠的。好吃的也能多吃点,多占点便宜。这么一说,我姐还挺委屈的。

  记者:你小时候淘吗?

  莫科:我属于蔫坏那种,比如会把家里的什么东西,偷着拿出去就给卖了。我爸爸东西特别多,比如烟什么的,只敢一盒盒的拿,不敢一次拿得太多,还有桌上摆的东西,钢笔啊什么的。隔了好长时间才被发现。

  记者:发现以后怎么处罚你了?

  莫科:我爸从小到大都没打过我一下,我妈打得多,我家里,我妈是唱红脸的那种,我爸是唱白脸的。但从小我就怕我爸,我爸只要是一瞪眼,我估计就低个头,猫到角上去了,不敢吱声。

  记者:你们小时候都玩什么啊,会跟别的小男孩似的打“啪唧”啊什么的吗?

  莫科:有。但大了就不玩那些了,就玩变形金刚了。

  记者:你还有变形金刚呢?

  莫科:有。那阵儿,我记得我妈妈花了一百块钱,买了一个擎天柱。当时刚刚出来,我记得当初我就要了一个大黄蜂,也就十块钱。结果我妈给我拿回来的时候,当时我都傻了。然后,我那帮小朋友看了都特别羡慕。

  八一面对新老交替

  记者:后来你去了八一队。

  莫科:是个机遇,在最后一年沈部打甲A的时候。当时八一的教练是王非,他可能比较喜欢我这种身材高高的,能跑能跳的。选我也是通过一场比赛,那时候,我们沈部主场是在鞍山,主场打八一,上半场好像打平了,就凭着我们几个特别年轻的小球员。当时的八一刘玉栋、李楠、张劲松都在,还有王治郅。后来,王治郅走了,我才去的八一,很可能是为了顶王治郅这个缺,不过很显然,我没能把这个缺给补上。

  记者:你刚去八一是什么样一种状态?毕竟是跟刘玉栋这种偶像级别的球员一起打球了。

  莫科:感觉是有点放不开,不敢发挥,而且球权不在我手上,都要给老队员,小队员就得抢篮板啊防守什么的。以前我在沈部基本到我这就是终点站了。

  记者:八一队全运会的目标是冠军吧?

  莫科:我们肯定卫冕。我觉得虽然会有些冲击、困难,但我还是对我们年轻队员,对我们这支队伍有信心。

  没进国家队是技不如人

  记者:说完你的球队,说说你。你的篮球路走得算挺顺的,02年就进了国家队。

  莫科:那就是去学习的。

  记者:04年就不再是去学习的了。

  莫科:那算是我很好的一次机遇,也算是把握住了。只要看见“雅典2004”那几个字母和数字,就是一个很大的鼓励,每场比赛都是玩命地在跑,在跳,算是尽心尽力。

  记者:这界国家队里没有你。

  莫科:还是人员配备的需要吧。毕竟王治郅回来了,他回来确实是对我的冲击。毕竟他的才华比我好,经验也比我多一些,进攻方面也没他那么准,而且他还比我高,所以说是多方面的技不如人,应该说是大郅“不让”我进国家队吧。

  记者:看你挺会穿的,平时爱打扮吗?

  莫科:还行吧。我一般也就是一双凉鞋,牛仔短裤,很随便就出来了。

  记者:平时有什么喜好?

  莫科:打打游戏吧,射击那种的。

  记者:以后会把父母接过去一起吗?

  莫科:会,结婚以后吧。房子都准备好了。

  采访结束,给了球迷提问的机会。一位女球迷问:“你有女朋友吧?”莫科直言不讳,说:“有。 ”球迷继续追问:“也是打球的吗? ”莫科点头说:“是。 ”“进过国家队吗? ”莫科迟疑一下,“没有。 ”见球迷还要追问,直接说:“你还是别问了,范围越来越窄了。 ”全场球迷都笑了。

  记者 李倩倩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