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最佳教练蒋兴权不改乡情:走到哪都是辽宁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CBA最佳教练蒋兴权不改乡情:走到哪都是辽宁人
2009年06月24日 13:45 来源:沈阳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天,2008-2009赛季CBA联赛各大奖项出炉,除朱芳雨第三度荣膺总决赛MVP,成为中国篮球联赛历史第一人外,赛季最佳教练奖由两名辽宁籍教练李春江和蒋兴权共同分享。这也是名帅蒋兴权第一次获得CBA的最佳教练。昨晚,老帅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谦虚地表示,这是大家努力的结果。

  CBA最佳,老帅第一次

  虽然作为中国篮球的最著名教练,蒋兴权获得荣誉无数,但CBA的最佳教练还是头一次。不过,昨晚接到记者电话时,蒋导还不知道这个喜讯。但说到这次殊荣,蒋导还是谦虚地说:“对我个人而言这都不是啥事,是团队共同努力的结果,作为教练只是球队的一分子,体育局、俱乐部给予了球队很大的支持。”蒋指导还重点表扬了球员们的表现,“每个球员都很努力,平时队伍训练质量很高,上赛季后半段,不少球队出现伤病问题,新疆队员却很少。所以最后才能打到亚军。”

  正是因为带领新疆男篮夺得联赛亚军,实现了历史性突破,蒋老帅才填补了自己人生CBA最佳教练这个空白。而他也成为了新疆篮球英雄,不久前,蒋导还获得了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的“劳动模范”,成为历史上第一个“CBA劳模”。对此,蒋导也很谦虚,他表示,这是新疆对篮球重视的结果。

  仍低调,下赛季不提夺冠

  虽然上个赛季带领新疆队创造了历史,但对于下赛季的目标,蒋导并不奢望获得冠军。“新赛季的变数很大,各个球队都会有调整,还不能想太多拿冠军的事,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就好。”蒋兴权说。

  让蒋导低调的还有夏训:“新赛季新疆队的夏训时间会比较晚,上赛季季后赛时间比较长,再加上全运会比赛,队伍没时间调整。”

  蒋导培养了众多优秀球员,从辽宁队的“帅哥”杨鸣到新疆队的“三分王”徐国翀都是蒋导的爱徒。关于培养球员的心得,蒋导说:“作为教练,培养年轻球员是最重要的,没有好球员的话,成绩就上不去,我想,其他教练也会这么做的。”

  到哪儿都是辽宁人

  全运会篮球决赛将于10月份开战,作为新疆队的主帅,蒋兴权虽然认为取得好成绩不容易,但仍旧不放弃努力。“全运会的比赛,强队还是那些强队,广东、八一、江苏、辽宁的本土球员都不错。巴特尔和薛玉洋都不在新疆队,而且比赛也很多,球队需要磨合,但是球队上下一直很努力。”

  今年全运会预赛同组的辽宁和新疆,都成功晋级,很可能在决赛相遇,到时候蒋导是否会手下留情呢?谈到这,蒋导笑着说:“一旦和辽宁队打比赛,双方都会认真准备,发挥出最好水平。”不过,乡情殷殷的老帅也表示,自己始终关心辽宁队,“这些年,我始终没忘记自己是辽宁人,在哪都是。”实习生 宗伟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