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总冠军孙悦最想有球打 随时可被湖人裁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NBA总冠军孙悦最想有球打 随时可被湖人裁掉
2009年06月28日 10:58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洛杉矶六月十七日举行庆功大游行,庆祝洛杉矶湖人队夺得第十五个NBA总冠军。数万名湖人球迷聚集在斯坦普斯体育中心至洛杉矶纪念球场的道路两旁,载着湖人球员的双层巴士缓缓通过,延绵数公里成为“紫金”海洋。图为中国球员孙悦与队友一起接受球迷的欢呼。孙悦成为第二位拥有NBA总冠军戒指的中国球员。 中新社发 张炜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训练时,球员把个人物品放在椅子上,只有一个人的座位一眼就能分辨出来——椅背上搭着一件印有科比签名的T恤,地上摆着一双印着湖人队徽的拖鞋,都是孙悦的。姚明、阿联不在,孙大圣成为焦点。接受采访,他首先是一个NBA总冠军获得者,然后才是中国男篮球员。

  夺冠时颇失落

  首次征战NBA就拿到总冠军戒指,虽然孙悦觉得很幸运,但始终没进入湖人轮换阵容还是让他遗憾。谈及夺冠时的心情,孙悦把头低了下去,“还行吧,我的高兴程度和对球队的贡献成正比。老实说夺冠时我有些低落。不过我真心为队友们高兴。这对我也是个激励”。夺冠后,孙悦不慎把冠军帽子丢了。他笑着说:“也许拿走的那个人比我更喜欢。冠军肯定不是一个帽子所能代表的,它将永远在我心里。”

  实际上,孙悦也有贡献,湖人训练时他常扮演魔术队员。模拟谁?“范甘迪,我总扮演他,给大家喊暂停。”随即他言归正传,“其实都是二、三号位位置,像皮特鲁斯等等”。

  在场上最摇摆

  时隔一年,孙悦明显比去美国前强壮了一圈。孙悦看了看自己的胳膊,坏笑说:“胖了10公斤,身材都走形了。其实现在正合适。不管肌肉还是肥肉都会影响跑跳,我得控制一下,不能再长了。”

  孙悦过去打控卫,但到美国后成了万能胶。孙悦说:“主要打二、三号位,一号位也行,球队哪缺人我就去哪儿。NBA术语是摇摆人,我最摇摆。”

  国家队目前只有孙悦是NBA球员,他对此倒有些茫然,“我还真没想过这事。大家在场上位置、责任不同,我也不是什么大牌,我们是一个团队”。

  上场大于续约

  孙悦下赛季属于无保障合同,随时可被湖人裁掉。他有些无奈,“能否留队已超出了我的能力范围,顺其自然吧”。孙悦更在乎上场时间,希望通过比赛锻炼,“我当然想留在湖人这支世界上最好的球队,但对球员来说要上场比赛,不能总是观战。我的经纪人会为我考虑。我现在尽量不想这些,把精力放到国家队,打好亚锦赛是第一要务”。

  说完,孙悦准备起身回更衣室,此时教练、队友都已离开。还有记者想提问题,孙悦一摆手,笑着说:“我得赶紧回去了,要不他们肯定又笑我耍大牌,不能让大家等我一人。”(潘天舒)

【编辑:高雪松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