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澳国际女篮对抗赛 中国七十三比六十八获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中澳国际女篮对抗赛 中国七十三比六十八获胜
2009年07月03日 23: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7月3日晚,中澳国际女篮对抗赛首场比赛在江西南昌开打,这也是新帅孙凤武上任后率中国女篮参加的第七场国际比赛。结果,经过四节苦战,中国女篮以73比68战胜澳大利亚联赛超级劲旅布林袋鼠队。图为中国队15号(白色队服)投篮命中。 中新社发 段长征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南昌七月三日电(记者 段长征 马裕淇)中澳国际女篮对抗赛首场比赛三日晚在江西南昌开打,这也是新帅孙凤武上任后率中国女篮参加的第七场国际比赛。结果,经过四节激战苦战,中国女篮以七十三比六十八战胜澳大利亚联赛超级劲旅布林袋鼠队。

  据江西篮球协会秘书长储符平介绍,此次对抗赛的澳大利亚布林袋鼠队,阵中拥有去年获得北京奥运会亚军的多名主力队员,实力非同一般。而中国女篮则为备战今年十一月在印度钦奈举行的第二十三届女篮亚锦赛做最后的冲刺。

  十九时三十分,比赛开始。双方争球中,中国队首先得球,运球过前场,投篮未中。澳大利亚得到篮板球,由四十号中锋卡塔林.海伯特远投三分命中,三比零,澳大利亚领先。其后,中国队十四号张晓妮回敬二分。六平后,双方均加强防守,抑制对方进攻,形成拉锯战,比分交错上升,第一节结束,双方战成十五平。

  次节,双方争夺的更加激烈,中国队命中率有所下降,所幸,澳大利亚投篮也失准星。你来我往,比分十七平,二十四平,二十六平。其后,中国队找回得分感觉,打出八比零的小高潮,三十四比二十六领先,上半时比赛结束时,中国队以三十四比二十八领先六分。

  下半场开始后,中国队继续打好开局,始终压制对方进攻,比分一直领先。比赛进入后半段,五十一比四十,中国队领先,将比分差距扩大到十一分。但随后一段时间内,中国队失误较多,被对手追回数分,第三节结束,中国队五十六比四十八领先。

  最后一节开场后,中国队进攻略有起色,防守也有所加强,将比分慢慢拉大。六十五比五十六;六十七比五十八;六十九比五十八,随后澳大利亚队连投罚连得四分,将比分缩小到六十九比六十二。其后中国队稳住阵脚,双方也各有攻守。全场比赛结束,中国队以七十三比六十八战胜澳大利亚队。(完)

【编辑:唐伟杰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