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坦科维奇杯花落昆山 无姚男篮约战三大洲劲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斯坦科维奇杯花落昆山 无姚男篮约战三大洲劲敌
2009年07月10日 20: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京7月10日电 (记者 宋方灿)2009斯坦科维奇杯洲际篮球赛将于8月28日-31日在江苏省昆山市体育馆举行。中国男篮国家队将在这里迎战非洲冠军安哥拉队、欧洲劲旅土耳其队和大洋洲冠军澳大利亚队。

  斯坦科维奇杯洲际篮球赛是目前在中国举行的最高级别的官方国际篮球赛事之一,是中国篮球宝贵的赛事资源,至今已经举办了四届。2009年是斯坦科维奇杯的第五个年头,经过对申办城市的甄别,最终选择在曾经成功举办过该项赛事的昆山市举办。本届赛事是由国际篮球联合会(FIBA)主办,中国篮协(CBA)、江苏省体育局、昆山市人民政府承办,英皇娱乐集团等协办,匹克集团提供赞助。

  2009年斯坦科维奇杯赛事的新闻发布会在国家体育总局举行。在发布会上,中国篮协确认了本次比赛的时间赛程,同时也表示除了受伤的姚明,中国男篮的另外三大主力易建联、孙悦和王治郅将肯定出战本次比赛。

  篮管中心主任信兰成表示,参加斯坦科维奇杯对中国男篮水平提高非常有用的。对于中国男篮头号球星姚明的受伤,信兰成表示遗憾:“姚明的受伤如果真的是这段时间不能参赛,对中国男篮的损失非常巨大,大到什么程度呢,他的缺席可能会让整个教练组调整战术、打法。如果他真的不打了,男篮内线实力会从高水平降到比较低的水平。”

  组委会还公布了本次比赛的赛程、参赛球队以及举办地点。由于本届斯杯的举办时间与欧锦赛和美洲锦标赛时间冲突,最终确定能够参赛的仅有四支球队。在被问到此次来华参赛的球队是否为正牌国家队时,国际篮联终身荣誉主席程万琦表示:“我们没有办法要求他们带哪些队员来参赛,但我希望他们会派自己的最强阵容来中国,因为他们都代表着各自大洲的荣誉。并且斯坦科维奇杯是有奖金的,冠军3万美金,亚军1.5万美金,此外还有些个人奖。”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