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明能玩多久? 每年投1500万 沪男篮十年亏1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姚明能玩多久? 每年投1500万 沪男篮十年亏1亿
2009年07月16日 08:24 来源:重庆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前景】

  每年投入1500万

  姚明能支撑多久?

  【背景1】一支CBA球队一年的正常运作费用为1500万

  【背景2】目前CBA球队中仅有广东宏远一家盈利,其余都是入不敷出。

  上海男篮十年就亏1亿

  虽然成为了球队的老板,但在专家眼中,姚明的这次收购绝对是一次拥有巨大风险的投资。近年间,上海男篮在上座率、电视转播、赞助商吸引力、球队成绩方面,均可称得上是中国篮球联赛(CBA)最差的,十年的亏损接近一亿。一家南方球队的总经理忍不住称赞姚明有“勇气”,毕竟,每年要投入最基础的1500万运营费不是个小数目,“在CBA不太成熟的大环境下,如果球队不能盈利,一旦姚明的NBA职业生涯结束,他这个富翁可就成‘负翁’了。”

  问题很多盈利很难

  据CBA公布的数据看,CBA18支球队只有广东宏远一家盈利。他们的收入主要包括500万左右的冠军奖金、门票收入800万、广告和其他相关产品收入1000万。其他球队则是入不敷出。专家认为,“CBA联赛形态上或许很健康、很国际化,但蕴藏的问题非常多!”姚明也不太可能承受每年千万的运营费,他的经营模式将更多倾向于社会融资、寻找赞助等,但问题是目前CBA并不存在盈利点,如果经营上海男篮迟迟不能盈利,而每年球队的基本运作又需要付出1500万,姚明能支撑多久?广东宏远俱乐部总经理刘宏疆称,“姚明进入CBA,在他和他的专业国际化经营团队的运作下,有可能掀起一场经营革命。”

  【声音】

  姚明:双重身份很有意思

  昨天,上海媒体通过越洋电话采访了姚明。正在准备手术方案的姚明说,“在NBA球员中,当球队老板的不止我一个。据说科比也拥有一家意大利球队的股权。这种双重身份对我来说很有意思。”

  姚明表示,作为一个土生土长的上海人,在自己的母队遭遇困难时,他理应站出来出一份力。当然,他现在的精力还是集中在NBA,先专心养好伤。球队会交给姚之队打理。“当然,我也会投入很大精力,不仅在物力上,还有人力、创意等。”他的最终目标是把上海男篮打造成一支具备国际影响力的球队,符合上海的形象,“我希望,以后它会是上海的一块名片!”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