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明收购母队还差一步 或还有第三方竞争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姚明收购母队还差一步 或还有第三方竞争者
2009年07月16日 08:39 来源:解放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天上海东方篮球俱乐部已经委托第三方审计机构,开始就俱乐部目前的资产进行全面评估。目前这个俱乐部到底值多少钱?已经成为姚明能否成功收购上海东方篮球俱乐部的关键。换句话说,姚明收购东方男篮并非板上钉钉。

  东方男篮俱乐部是国有资产,记者从立信资产评估公司了解到,此类评估从未做过,因为东方男篮既有有形资产,也有无形资产。中国体育是举国体制,运动员都是从少体校培养起来的,从12岁算起,每个球员都要计算培养费。当年曾经有一家美国纽约的房地产公司有意收购上海男篮,结果估算(不是正式评估)价值是1亿元人民币,让美国老板吓得失语。姚明想成为名副其实的“姚老板”,他肯定绕不开体制转换这一关。而且,在俱乐部股权转让正式结束前,并不排除其他有兴趣收购的第三方出现,所以目前谁都无法预测结果。

  由姚明100%控股的上海泰戈鲨客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代表,已与上海东方篮球俱乐部股东就俱乐部股权转让事项达成一致,并签署了俱乐部股权转让的“框架协议”。昨天傍晚双方向媒体发布了这一消息,这也意味着姚明收购上海东方篮球俱乐部工作正式启动。

  尽管这份“框架协议”并非正式的股权转让协议,但协议中,俱乐部三大股东上海文广新闻传媒集团、上海体育职业学院以及上海机场集团都已经明确,将所有股份转让给姚明。双方表示,这一“框架协议”的签订,实际上为上海东方篮球俱乐部股权转让工作迈出了实质性一步,拉开了东方篮球俱乐部改制的序幕,也为俱乐部参加新赛季CBA的准入评估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据记者了解,上海东方篮球俱乐部的有关审计和评估工作将开始。按正常程序,作为国有资产的俱乐部股权,将在评估工作结束之后,进入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公开挂牌。因此,双方的这个“框架协议”并不表明姚明收购上海东方俱乐部已经成功。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