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雪峰:我们不在乎赢多少分 关键是抓好防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胡雪峰:我们不在乎赢多少分 关键是抓好防守
2009年08月07日 10:40 来源:天天新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天,两年一度的亚洲男篮锦标赛在天津拉开大幕,缺少姚明的中国男篮以一场砍瓜切菜般的大胜迎来开门红。121比49战胜弱旅印度,72分的悬殊分差位列中国队参加亚锦赛以来第九大分差。

  本场比赛开始之前,有篮球专业人士预测中国队将以超过60分的分差轻松获胜,比赛结果也印证了这一点。2003年中国男篮曾在哈尔滨亚锦赛以117比62战胜印度,当时印度国内媒体就曾如此评价——印度人十分熟悉这样的比分,因为他们经常在板球比赛中羞辱对手,但面对“中国长城”,缺少了球杆的印度队就没辙了。

  四节比赛中国队始终保持领先(36比11、26比10、30比13和29比15)。中国队这边,“姚明替身”苏伟和易建联、胡雪峰均拿到了16分,朱芳雨和王治郅各自砍下11分,而姚明的好帮手刘炜,本场比赛出场12分钟一分未得。

  老将胡雪峰赛后表示,球队根本就不在意本场比赛得多少分,“因为两队实力差距很明显,所以教练组要求我们做好防守和篮板,为以后的比赛练兵。”此役,中国队全场共有47次篮板、11次抢断以及11个盖帽。

  主教练郭士强满意队员贯彻教练意图,完满完成本场比赛,“虽然印度是一支弱旅,但他们顽强拼搏的精神值得我们尊敬。接下来几场比赛,中国队将遭遇更多考验,所以我要求队员不要掉以轻心。”

  今日19时中国队就将与哈萨克斯坦队进行小组赛第二场比赛,明日则将对阵本小组中实力较强的卡塔尔队。在中印比赛之前,卡塔尔以77比62战胜哈萨克斯坦。

  最近几年,西亚球队以重金“买来”多名非洲、美洲与欧洲篮球强国队员,这对亚洲传统霸主中国队形成威胁。领队宫鲁鸣表示:“关键还是要看中国队自己,我们必须更加科学地建设球队。”谈及球队小组赛赛况,宫鲁鸣称,“首要任务是防止受伤,不要出什么意外。”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