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篮亚锦赛胜72分不足喜 易建联补不上姚明的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男篮亚锦赛胜72分不足喜 易建联补不上姚明的缺
2009年08月07日 12:41 来源:成都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不出意料,中国男篮昨晚在天津亚锦赛上的首秀,以狂胜印度队72分而结束,比分为121∶49,没能打破2005年中国男篮在多哈亚锦赛上98∶10狂扫沙特队的纪录。不过,尽管如此,中国男篮在比赛中暴露出的问题仍不容回避,他们是否已经找到了亚洲霸主的感觉,现在还不好说。

  阿联未补上姚明的缺

  缺少姚明的中国男篮,能否继续称霸亚洲?这是赛前外界最关心的话题。昨晚,胡雪峰、苏伟和易建联都得到全队最高的16分,杜锋有12分入账,朱芳雨和王治郅各自砍下11分。表面上看中国队全面开花,但实际上多人状态和位置都需要调整。特别是被寄予厚望的阿联,上半场多少有些紧张,他似乎还没有完全适应5号位这一新位置。阿联应该调整好自己在篮下的位置,既然已经练成“肌肉男”,就应该坚决统治篮下,担负起更重要的责任。

  篮板抢断优势不明显

  热身赛8战6负,但新一届中国男篮的篮板球质量一直很低。昨晚面对比自己矮一头的印度队,中国男篮表现最差的依然是篮板。在大比分领先之后,中国队的篮板球就出现了一些问题。半场数据统计,中国队只比对手多抢4个篮板。本场比赛中国队虽然命中率很高,但在篮板球的保护和抢断方面优势并不明显。接下来的两场比赛,中国队将遭遇到哈萨克斯坦队和卡塔尔队。如果不能解决好篮板问题,中国队将会遇到新的挑战。

  场外因素困扰仍存在

  每逢大赛必“封口”,队员不能随便接受记者采访,这已是中国男篮的惯例。大赛前,他们总是过分紧张,如临大敌,结果往往就是无法发挥正常水平。2002年釜山亚运会,中国男篮终场前30秒仍领先7分,却让韩国队追平直至加时告负;2003年亚锦赛,有如日中天的姚明压阵,决赛时对阵主力残缺的韩国队,中国男篮都差点被翻盘。以技战术来分析,理由是很苍白的,惟一的解释便是中国男篮心理脆弱。本次大赛雇佣军不在少数,使一些对手的实力云遮雾掩,难以看清。但经过多年的职业联赛,中国男篮已是一支几乎可以掀翻世锦赛冠军西班牙的队伍,面对变化应有足够的自信。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