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锦赛中国男篮胜哈萨克斯坦 确定小组出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亚锦赛中国男篮胜哈萨克斯坦 确定小组出线
2009年08月07日 22: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天津八月七日电(张蔚然)七日晚男篮亚锦赛小组赛中,中国队以七十四比五十六的比分战胜哈萨克斯坦队,取得两连胜,确定小组出线。王治郅、易建联均获十七分,成为本场得分王。

  易建联、王治郅在比赛中共拿下二十四个篮板,二人均十四投七中,王仕鹏获得十五分。孙悦六分三次助攻。有“小易建联”之称的哈萨克斯坦队十一号波诺玛雷夫取得十五分。比赛中易建联犯规达到四次。

  比赛打赢了,但在主教练郭士强看来,中国队暴露的问题可不少。他在赛后分析了中国队在场上出现的三个问题:开局防守质量不高,队员抢篮板球不主动,全场失误较多。

  这场比赛中国队开局就受挫。先是哈萨克斯坦队亚卡里耶夫命中三分,泰乌图尼克再次命中,中国队零比六落后于对手。在王治郅、易建联、王仕鹏的活跃下,中国队慢慢追上了比分。此后逐渐开始掌控比赛节奏。

  篮板球方面,哈萨克斯坦队也给中国队造成很大压力,他们全场抢了十七次篮板。

  第三个问题是全场失误较多。郭士强表示,在双方比分拉开之后,中国队场上球员的打法变得比较简单,造成失误比较多,成功率较低。

  五号刘炜坦承,中国队在取得领先的情况下,中间有一段时间打得比较放松,给对手制造了机会。在今后的比赛中,一分钟都不能放松。

  中国队在开局落后六分的劣势下,积极组织反攻,以二十六比十四的分数结束第一节。

  第二节伊始,中国队胡雪峰就投入一个三分球,王仕鹏、杜锋也接连命中三分。但此后两队陷入混战当中,都有较多失误,中国队在本节取得十三分。

  比赛进入第三节,易建联被哈萨克斯坦队泰乌图尼克封盖,中国队凭着王治郅在内线取得的个人突破,中国队有七分进账。随后在孙悦助攻下,刘炜再为中国队添两分。但此后两队接着混战,犯规次数也在上升。中国队以五十三比三十六的成绩结束本节比赛。

  第四节一开始,孙悦就命中三分,王治郅再次表现活跃,连入三球,结束了场上的混乱局面,中国队得以确立优势,最后以七十四比五十六战胜哈萨克斯坦队,取得小组赛的两连胜。(完)

【编辑:唐伟杰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