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篮控制怀特就胜券在握 下场将遭遇中华台北——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男篮控制怀特就胜券在握 下场将遭遇中华台北
2009年08月13日 14:57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国队小胜约旦队男篮亚锦赛复赛昨天全部结束,中国队以89比83小胜约旦队,以六战全胜的战绩位居F组头名。孙悦、王仕鹏成功冻结了约旦队的头号得分手怀特;易建联表现神勇,独得29分、18篮板的大号两双,还有4次助攻、2次盖帽。

  伊朗队以82比66大胜韩国队,取得E组头名。

  淘汰赛对阵如下:上半区,伊朗对卡塔尔、约旦对菲律宾;下半区,中国对中华台北、韩国对黎巴嫩。亚锦赛今天休战一天,明天进行四分之一淘汰赛。中国对中华台北的比赛在明晚7时进行。

  昨晚,中国队主教练郭士强作出了亚锦赛开赛以来的第二次首发调整:以孙悦替代王仕鹏;目的只有一个:控制约旦队的怀特!

  怀特是本届亚锦赛众多归化球员之“最”———最具得分能力、最有爆发力、速度最快、身体最强壮的后卫。没有“之一”,在后卫位置上,目前在亚洲还找不到谁能与之抗衡。这位曾在美国NCAA及NBDL打过球,曾在欧洲联赛效过力,还代表过76人及活塞队打过NBA夏季联赛的后卫,在亚锦赛已经打完的比赛中,场均得到20分,得分高居所有球员首位。

  孙悦一开场就向怀特展示了NBA级别的防守。约旦队首次进攻就交给怀特完成,怀特接球后看都不看就向中路加速突破,左侧底线急停跳投,但脚步奇快的孙悦如影随形,皮球刚刚出手就被扇了出去。怀特接着改变策略,一个虚晃后尝试外线三分,但孙悦恰到好处的防守,又让怀特的投篮偏出。开场后孙悦对于怀特出色的防守,让约旦的进攻陷入瘫痪,中国队也打出了8比0的开局。

  怀特并非浪得虚名,凌厉的速度及强壮的身体逐渐显示出巨大的杀伤力。首节还有4分钟时,怀特再次从中路突破,过了孙悦后上篮得分,还造成孙悦的犯规,打3分成功。尝到甜头的怀特两分钟后卷土重来,再次造成孙悦犯规,并罚中两分。郭士强不得不把孙悦换下场。

  没有了孙悦的防守,怀特如鱼得水,第二节打了一会儿便造成盯防他的王仕鹏两次犯规。郭士强只好再把孙悦换上场。尽管怀特马上面对孙悦一次突破上篮得手,不过在随后遭遇孙悦极大的限制,4次面对孙悦全部失利,只是在2分20秒时利用换位打张庆鹏的机会打3分成功。

  第三节,郭士强又将王仕鹏派去防守怀特,但很快大鹏就领到第三次犯规,孙悦再次上场。两名大将轮番“伺候”怀特,让这位前几轮风光无限的后卫失去节奏。这节打到一半时,孙悦在一次换位时冒失打手领到第四次犯规,王仕鹏又站在场边笑着换下他。

  最后一节,身背4次犯规的孙悦又再受命防守怀特。这一节的前五次进攻,怀特只是在错位打张庆鹏时得到两次罚球机会。比赛还剩2分25秒时,怀特终于赢得本场比赛的最大胜利———再次造成孙悦犯规,令其五犯离场。但已经太迟了,中国队此时以79比74领先,怀特已成强弩之末。

  以孙悦和王仕鹏的9次犯规为代价,中国队打乱了怀特的进攻节奏,尽管他最后得到28分,但22投仅7中的命中率惨不忍睹。作为控卫仅仅送出两次助攻,怀特的作用被限制到最小。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