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靠大郅和阿联方险胜约旦 少帅郭士强深陷争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依靠大郅和阿联方险胜约旦 少帅郭士强深陷争议
2009年08月13日 15:04 来源:中青在线-中国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国男篮在今晚的亚锦赛小组赛上,凭借易建联和王治郅最后时刻的出色发挥,最终以89∶83险胜约旦队,以小组头名的身份晋级8强。赛后,中国男篮主帅郭士强的排兵布阵受到了广泛质疑。

  “为什么在孙悦、王仕鹏都犯规过多的情况,不派上王磊?”赛后,有记者向郭士强提问。而郭士强多少有些所答非所问,他说:“关于人员调配的问题,我们进行了有针对性的布置,孙悦、王仕鹏在防守上做得很好。”

  这不是郭士强在亚锦赛中第一次陷入争议,昨天和黎巴嫩队的比赛中,中国球员杜锋出场的那段时间内,中国男篮把领先优势扩大到了10分,但郭士强却用王治郅换下了杜锋。结果,大郅难以到外线防守对方的投手,并且很快5次犯规被罚下场,让对方打出一波7∶0的小高潮。看到情况不对,郭士强又马上换上杜锋。赛后,郭士强对此的解释是“出于进攻考虑”。但在剩余时间不多、又领先10分的大好情况下,是否有必要考虑进攻的确值得商榷。

  今天的比赛中,郭士强在用人方面也有确实进行了充分的准备,从一开场就派孙悦重点盯防本届亚锦赛表现最出色的后卫、约旦队的5号怀特。由于怀特冲击力很强,孙悦第三节过半就有4次犯规,替补出场的王仕鹏同样也已领到4次犯规。而在孙悦、王仕鹏均无法全身心防守时,郭士强并未作出走马换将以缓解防守压力的决定。

  本届亚锦赛小组赛已经完全结束,接下来将进入非常残酷的淘汰赛。“今天,我们的几个投手发挥很不理想,在决赛中,我们很有可能再和中国男篮碰面。”约旦队主帅帕玛赛后表示,“如果亚锦赛在约旦,我们有更大的机会赢得冠军。”他的话为倒是为中国男篮和已经被争议包围的郭士强敲响了警钟。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