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哈达迪锁定易建联 欲成“亚锦赛第一中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伊朗哈达迪锁定易建联 欲成“亚锦赛第一中锋”
2009年08月16日 11:48 来源: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伊朗人疯狂地抱作一团,庆祝这一历史性的时刻。他们在昨天下午进行的男篮亚锦赛半决赛上77:75险胜约旦,成为第一支锁定明年世锦赛的亚洲球队,而且这也是伊朗男篮首次杀入世锦赛。

  虽然比赛的大部分时间,伊朗队占据了主动,第三节一度拥有14分的优势,直到第四节他们还保持着8分的领先。但约旦队的韧劲再一次展现,当伊朗队在第四节后半段连续投篮不中时,约旦人开始发起反扑,并在比赛的最后一分钟利用三分球以75:74反超,这也是他们全场第一次领先。

  此后伊朗队2罚1中扳平比分,约旦随后一投偏出,伊朗队核心巴赫拉米在终场前12秒钟投中决定性的一球,整场比赛巴赫拉米砍下了23分。最后12秒,约旦人并没有放弃,归化的后卫莱特带球强行突破,可惜投篮不中,中锋伊戴斯抢下进攻篮板后出手仍未命中,约旦队只能接受被淘汰的命运。

  伊朗巨人哈达迪昨天受到约旦队严防,虽然拿下12个篮板,但5投1中仅得到3分。这样的表现令哈达迪相当不甘,“我今天打得很差,开局就打得不好,一直没怎么调整过来。虽然我在防守上做出一些贡献,有篮板,还有3次左右盖帽吧,但是进攻还是打得太差了。”哈达迪决心用决赛来为自己正名。

  尽管当时中国与黎巴嫩的比赛还没有进行,但哈达迪已经把目标锁定易建联,击败易建联,他将成为名副其实亚锦赛第一中锋。“我会很高兴碰见他(易建联),毕竟我们都一起在NBA打球。打他,我会竭尽所能。”

  记者 张逸麟

【编辑:张中江
 
请您登录/注册后发表观点!  进入社区  查看评论>>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