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6黄金一代”指出男篮问题:要用脑子打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96黄金一代”指出男篮问题:要用脑子打球
2009年08月17日 15:51 来源:半岛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亚锦赛刚刚落幕,CBA教练员培训班也宣布结业。“你如何评价中国男篮在本届亚锦赛的表现?”这是结业考试时的第五道题。答案相当一致:没有姚明,整体表现还凑合。不过,抛开套话,“96黄金一代”的吴乃群、李晓勇、单涛等战将,还是用过来人的身份,给小弟们指出了一些问题。

  “中国队的比赛,我都去现场看了,也做了很多记录。怎么说呢,打得还可以吧,就是有点太紧了。”吴乃群随手拿过一张中国男篮和黎巴嫩半决赛的技术统计,“你看看,篮板球,我们又输了,这个毛病场场都有。阿联壮了很多,但光有劲可不行,打得狠没错,但也得多动动脑子。另外他的脚步,和背打的技术,还需提高。”

  单涛则认为,“没有姚明,男篮的内线实力下降了,但阿联和大郅干得也不错。至于意见吗,还是打得硬点吧。”这样,内线的优势会更加明显。

  “该突得突啊,该狠得狠啊。在场上,后卫别带球太多,我们的内线这么好,先打内啊!”李晓勇现在是山西男篮的助理教练,对郭士强他是百分之百支持,不过看到后卫线的问题,他还是很着急。

  “希望媒体不要总想着批中国男篮。没有姚明,困难还这么大,能赢了就好。还有大家要多支持郭士强,多给他时间。”辽宁盼盼队助理教练接君最希望郭士强能够拥有宽松的舆论空间,带领中国男篮稳步前行。A14b

  晨报天津8月16日电 特派记者黄双

【编辑:卢岩
 
请您登录/注册后发表观点!  进入社区  查看评论>>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