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管中心:男篮没有"广东帮" 客观原因就是无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篮管中心:男篮没有"广东帮" 客观原因就是无姚
2009年08月26日 13:01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下午,在亚锦赛惨败的中国男篮教练组成员将到国家体育总局汇报亚锦赛工作情况,总结中主要提出了教练方面的责任,包括带队经验不足、思想负担过重、心理压力过大,在球队管理上对老球员比较迁就、对后奥运时期运动员心理变化估计不足等。客观上,有训练时间过短、对“无姚(姚明)”新战术的训练时间不够的问题。另外教练组对亚洲篮球格局的变化了解太少,尤其是队内大部分球员三年多没有和西亚球队交锋,对对手情况不熟悉。

  球员们对自己的责任也总结了不少。后奥运时期球员们感觉到没有奋斗的动力和目标,对同样参加了奥运会的伊朗队有轻敌思想,过高估计了自己的实力。在战术上,球员们承认中国队现在打法简单,遇到困难时缺乏耐心,对自己既自信又心虚。另外还有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缺少姚明的国家队没有了领袖人物。

  另外,篮管中心否认了此前对中国男篮队内的各种传闻,副主任胡加时说:“赌博、队内矛盾、‘广东帮’,这些都是没有根据的谣言,现在以讹传讹,就好像是真的了一样。国家队在决赛中的失常表现,就是球员的思想上出了大问题。”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