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男篮残阵出征斯杯 能否助郭士强保住帅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中国男篮残阵出征斯杯 能否助郭士强保住帅位?
2009年08月27日 00: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八月二十六日电(记者 王祖敏)二十六日下午,中国男篮离开北京,出征斯坦科维奇洲际篮球杯赛。

  斯坦科维奇杯洲际篮球杯赛是目前在中国举行的最高级别的官方国际篮球赛事之一,但对中国男篮而言,这次大赛的意义已经远远超出其赛事本身。十天前,中国男篮在天津举行的亚洲锦标赛决赛中负于伊朗队无缘冠军,并在此役创造了“最大输球分差、单节最低得分、半场最低得分、首次主场丢冠”四个赛事纪录。因此,于两日后揭幕的“斯杯”就成为再次检验中国男篮的一把尺子、一面镜子。

  但“屋漏偏遇连阴雨”,亚锦赛后,中国男篮的两位绝对主力易建联、朱芳雨分别因为赴美和伤病无缘斯杯,这使得“无姚”中国男篮的“救赎战”雪上加霜。尽管如此,此役仍被寄予厚望,只是官方所强调的不再是成绩而是精神和作风,期望中国男篮能在此赛中以旺盛的斗志和良好的精神风貌,挽回亚锦赛失利的负面影响。

  对于球迷们而言,他们更关心却是此役是否会成为郭士强的帅位“保卫战”。中国男篮亚锦赛之败,无论是外界评论还是郭士强本人之言,无论是圈内人士点评还是中国男篮的赛后总结,都有相同的一条:主教练失职。由于官方力挺,郭士强仍然教鞭在握,但“斯杯”却成为这位“百日少帅”的大考,如果再次无功而返,其帅位恐有易人之虞。

  斯坦科维奇洲际篮球杯赛至今已经举办了四届,即使是在拥有姚明的鼎盛时期,中国队也从未染指过冠军,最好成绩是二00七年和二00八年的亚军。二00五和二00六年,中国队分别获得第四、第五名。

  第五届斯坦科维奇洲际篮球杯赛将于八月二十八日至三十一日在江苏昆山举行,参赛队伍分别是中国队、非洲冠军安哥拉队、欧洲劲旅土耳其队和大洋洲冠军澳大利亚队。(完)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