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L八强第八轮争夺激烈 "广东帮"三线告负爆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NBL八强第八轮争夺激烈 "广东帮"三线告负爆冷
2009年09月07日 11:31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NBL八强赛昨晚战罢第8轮,广东的3支队伍全部客场作战,结果三线告负,这在本赛季尚属首次。

  最大的冷门属于广州自由人88比94不敌沈阳东进。两队都是今年才成立的新军,但一个排名第二,一个排名倒数第二,因为自由人以去年冠军广东凤铝的班底构成,主队则是名副其实的草根阵容,本场比赛之前7战仅取得2胜。

  首节自由人22比19领先,但进入次节后沈阳东进便接管了比赛,单节打出26比16,半场战罢自由人38比45落后7分。虽然第3节自由人拼尽全力扳回6分,但关键的末节体能急剧下降,被年轻队员居多的沈阳队始终压着打,最终以6分之差惨遭爆冷,这也是自由人八强赛队史上第一次在客场输球。

  排名第一的东莞长安柏宁89比105输给黑龙江也有些出人意料。整场比赛领头羊始终处于劣势,上半时便输掉13分,黑龙江队6人得分上双,为本赛季打得最好的一仗。

  榜首两强输球令排位第三的江苏同曦重燃夺冠希望。昨晚他们以105比87轻取广州黄埔六穗,马库斯·多斯特砍下加盟六穗后单场最高的39分,但并不能阻止主队在积分榜上追平柏宁和自由人。

  分析

  夺冠主动权还在柏宁手中

  记者刘皓述评 随着柏宁和自由人双双在客场失手,两队与江苏同曦再次站在同一起跑线上,自CBL更名N BL以来,3支队伍争夺总冠军的情形还是第一次出现。

  上述三队同积分的情况下,现柏宁仅凭得失分率优势继续占据榜首,这也意味着剩余的6轮联赛柏宁必须保证自己不再犯错才能夺冠。

  对比之下,榜首三甲剩余的6轮虽然都是3主3客,但因赛程对柏宁相对有利,夺冠主动权应该说还是在目前的领头羊手中。因为接下来他们同自由人和江苏同曦的比赛都是坐镇主场,赢下这两场球,就意味着柏宁的一只手已触摸到冠军奖杯。

  江苏同曦因对阵柏宁和自由人都是在客场,显得赛程最为不利。不过该队的特点也是客场打得比主场好,至今其做客还不曾吃过败仗,如果造访强敌的主场也能保持这般强势,其夺冠可能性不见得就比柏宁低。

  包括自由人也是如此,主场将要迎战的江苏同曦本就是首回合的手下败将,对柏宁虽是客场,但不过是广州到东莞大朗这么简单。目前对他们最不利的一点,就是主场曾经被柏宁大胜18分,除非在大朗他们能赢比这更多的分,否则最终还是同积分的话,柏宁仍将可以凭得失分率优势拿走冠军。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