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龄门再起波澜 亚篮网:中国必须解决这一问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年龄门再起波澜 亚篮网:中国必须解决这一问题
2009年09月18日 12:41 来源:体坛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北京时间9月17日,亚篮网专家亚瑟·沃伯特再次针对中国球员篡改年龄一事提出抗议,他认为中国篮球界普遍存在的“年龄门”现象损害了中国球员的利益,同时也损害了其他国家球员的利益。全文摘译如下:

  新一届U16中国国青队的鞠明欣是前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高中联赛的MVP,他当时报上来的出生年月是1990年,但是,他的教练王怀玉后来在接受采访时说,为了让鞠明欣打上高中联赛,他们将后者的年轻改大了。从此事中不难发现,虚报年龄的中国篮球界是一件非常常见的现象,而大多数情况下他们都是将球员的年龄改小。

  假设一下,如果我弄不明白鞠明欣的真实年龄,那么国际篮联也何从弄明白?因此,我认为国际篮联应该按照1990年来判断他的年龄,取消他参加U16亚洲青年男篮锦标赛的资格。这种事情的恶劣程度跟德里克·罗斯的事情一样,后者在参加SAT测试时存在作弊行为,最终被取消了资格。我认为,中国篮球应该用其他的方式来帮助球员取得进步,而不是更改球员的年龄,这样中国篮球的声誉才能得以恢复。

  这种虚报年龄的行为不仅会损害其他国家球员的利益,同时也会阻碍中国篮球事业的发展。中国国家队后卫张庆鹏,他的真实出生年轻是1981年,然而他报上来的却是1985年;陈江华的年龄至今还是一个谜。这些球员没有按照预期成长为一代球星,有一部分原因也许就是他们虚报年龄的问题。

  另外,有些没有需要年龄的球员也得到了一些不公平待遇,他们在与虚报年龄球员的竞争中落了下来,然后再也得不到球队的认可,很多年轻的人才就这样被埋没掉。中国篮协必须从根本上解决这一问题,否则中国篮球迟早有一天要毁在他们自己手上。

  (大海)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