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红人"大眼妹妹"牵头 8美女组CBA拉拉队(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网络红人"大眼妹妹"牵头 8美女组CBA拉拉队(图)
2009年09月27日 15:49 来源:都市快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距离CBA新赛季开打还有3个月,浙江有了第一支职业拉拉队——广厦篮球宝贝艺术团。

  这个团队由上赛季在网络上红得发紫的“大眼妹妹”小雨领衔,主力阵容是8位女孩,她们想成为下赛季杭州体育馆比赛日里广厦队之外的另一个主角,她们想在两年内成为全国第一的CBA拉拉队。

  “VIVI FIER”

  不做“湖人女郎”,要做自己的“VIVI FIER”……

  “篮球宝贝”,这种在当下已经没什么眼球效应的关键词,已经无法匹配这个相当“潮”的团队。

  这个团队有个专属名称——“VIVI FIER”。小雨说,fier的意思是“重生、张扬的人”,vivi则代表女孩子。而能准确概括这群年轻人的关键词,也是两个英文词组——cheerleader和“Laker Girl”。

  cheer——欢呼,leader——领袖,合起来就是“带领大家欢呼的人”,小雨的解释是:“cheerleader强调以团队为出发点,带动所有的观众,不只是自己跳得好,还要和观众互动得更好。”

  这是个来自NBA的舶来语,以NBA为样本的CBA,早就有了自己的“篮球宝贝”,却很难说哪支球队拥有真正的“cheerleader”。“NBA拉拉队最大的特点是有力量、火辣,而国内的篮球宝贝还是走青春活泼路线,像是在做竞技健美操,那很难带动观众。”成员“兔子”说。

  小雨们的终极样本,就是NBA里最好的cheerleader、湖人队的另一知名品牌——“Laker Girl(湖人女郎)”。提起“湖人女郎”这个词,几位女孩一下兴奋起来。想成为CBA的“湖人女郎”?所有人齐声说:不做“湖人女郎”,要做自己的“VIVI FIER”。

  “宝贝计划”

  每个周日起早去上海上一个半小时的课,这一切都是她们自愿、自费的……

  以“湖人女郎”为目标,并不是一个轻松的口号。上赛季,以这8个女孩为主力阵容的广厦拉拉队,在杭州体育馆前17个主场全勤表演,在观众中有了一定的口碑,下赛季她们只能超越自己。在前排领舞的小雨承诺:她们已经设计了长、短暂停期的不同舞曲和动作,同一场比赛里没有重复,一个赛季下来也不会永远跳那一套,比赛打下去,她们的舞蹈也会更新。

  在舞台背后,一定是付出,常规训练练个通宵是经常的事。“我们每个周日五六点钟就要起来,赶7点40分那班火车去上海”,“兔子”透露,那可不是去购物的,下车坐40分钟地铁,找舞蹈老师上一个半小时的课,中午就直接回杭州。这一切都是她们自愿、自费的,费用还“有点贵”,也许你可以把这理解成科比每周日五点起床,带着私人训练师去体育馆加练。

  “有时候起床时很困,会想‘要不要去’,但从来没有想过放弃。”成员雪儿说,“因为喜欢,我们的心在一起,喜欢这种凝聚力的感觉。”这种凝聚力正吸引着更多的志同道合者加盟,团队也期待着新成员。

  “走光照”

  在网上看到自己好看的照片,她们会保存下来……

  不穿表演服,“VIVI FIER”的8位主力就是普通女生,一样爱漂亮时尚的服饰,一样爱佩戴闪耀的首饰,她们在大学里学的专业五花八门:播音主持、电视编导、日语,甚至还有学会计的,现在却因为共同的兴趣做同一种工作。和广厦篮球宝贝艺术团签约后,她们成了真正的职业艺人。“除了工作内容不一样,其实和普通人上班没有任何区别。”小雨还表示了对薪水的满意,“天天买LV肯定不行,但是一般的物质需求都能满足。”

  女孩们说,至少90%做这一行的,家里人都会反对。去年12月,小雨被拍下一张所谓的“走光照”,在网络流传甚广,广厦“大眼妹妹”的称号也随之传开。那时候的小雨哭过,还中断表演一段时间,把染过、烫卷的头发也拉直、染黑,想要和网上那个“大眼妹妹”彻底撇清。

  提及这段往事,小雨没有回避,反而笑着说:“没什么啊,可以说的。快一年了,自己成熟多了,主要看心态。毕竟,两方面(被恶意炒作与知名度提升)都有影响,这么想自己也能安慰一点。”

  至少在当下,谁也没法改变小雨和伙伴们口中的“闲杂人等”,用那种并非欣赏的眼光看她们。她们能改变的是自己的态度,成员Mina说:“我们没有不敢上网看自己的照片啊。网上的照片都很好看,用的是专业单反相机嘛,我们还会保存下来呢。”

  本版撰稿 记者 楼栋 摄影 韩丹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