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篮坛环境不佳发展不顺 名将纷纷加盟CBA——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台湾篮坛环境不佳发展不顺 名将纷纷加盟CBA
2009年11月09日 14: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9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随着“野兽”林志杰加盟CBA浙江广厦队,“台湾飞人”陈信安也想“登陆”。球员爆发出走风,对台湾篮坛来说是危机,但也是转机。

  台湾体育部门高级官员陈显宗表示,看见越来越多的球员出走,其实这是好现象,并且可以促进体育选手的新陈代谢,对篮坛来说并不一定是坏事。好的是,台湾优秀的运动员受肯定获得认同,有助于提升台湾运动员质量,同时也能带动年轻新秀发展。

  但陈显宗认为,坏的是岛内优秀球员都出去了,对于篮球票房也会造成伤害,少了球星之后的运动要源源不绝,新秀势必要崛起。

  陈显宗说,为了带动岛内体育发展,体育行政部门将全力配合,最近研拟的“运动产业发展奖助条例”,就是希望鼓励企业投入运动产业,创造更好的运动环境,为台湾留住好人才。 

  在球队默许、主管部门最终也决定放行下。台湾啤酒队前锋林志杰率先加盟浙江广厦队,台啤后卫许皓程与金酒队后卫林冠纶也获得CBA山西汾酒队青睐,甚至已经多次表态有意至大陆发展的裕隆队前锋陈信安,也可望加盟CBA东莞新世纪队。

  一位体育官员表示,在台湾打球没有好的待遇,是球员出走最重要的原因。他指出,包括即将开打的第7季超级篮球联赛,目前篮球协会已经将赛程、场馆都找好了,可是与球

  团之间并没有好的配合,开会也未达到共识。其实对球员伤害很大,也间接导致他们在台湾打球没有安全感。

  裕隆俱乐部领队江育诚说,岛内篮坛要顺利发展,也希望官方能够重视体育,像大陆,政府都是不遗余力推展体育活动。而台湾连超级篮球联赛要开打前,台北却还没有合适场馆,这都需要政府积极推广,这样台湾体育运动才能蓬勃发展。

  裕隆指标球星陈信安说,岛内的篮坛环境不稳定,“打完一个球季,却不知道下个球季在哪里”,造成球员的不安全感。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