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8米独臂球员闯荡NCAA 场均7分7篮板(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2.08米独臂球员闯荡NCAA 场均7分7篮板(图)
2009年11月26日 11:09 来源:天府早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在普通球迷看来,日前曼哈顿大学与N·J·I·T大学的比赛只是一场普通的美国NCAA篮球赛。但对于自小失去左手的凯文·劳厄以及与其他相似的残障人士来说,这场比赛有着巨大的象征意义。年龄19岁、身高2.08米的劳厄在这场比赛中上场3分钟,尽管没有得分和篮板,但他也因此成为首个在NCAA一级联盟打球的独臂球员。

  下半截胳膊血液不通他刚出生就被截肢

  因为还在母体时,脐带缠住了劳厄的脖子和左臂,当他刚刚降生,其下半截胳膊就因为血液不流通已经彻底坏死,只能从手肘处截肢。在14岁时,劳厄已经长到了2.03米高,但因为少了一只手,他始终被一些球队所排斥。但坚强的劳厄仍然凭实力入选了Amador Valey校队,还当上了队长。2007年,他被《体育画报》评为“最令人感动球员”,很多人常年关注劳厄的比赛,并成了他的铁杆球迷。

  读高四时再遭重创他腿部严重骨折

  正当读高四的劳厄开始憧憬闯荡NCAA篮坛时,命运又给了他沉重的打击:腿部严重骨折!原本学习成绩相当不错的他已经引起了一些长春藤名校的注意,但受伤让他打NCAA联赛的梦想化为泡影。无奈之下,劳厄申请就读Fork Union军事学院的预科。在学院的篮球赛中劳厄场均可以得到6.9分和7.4个篮板。上天终于垂青了这个努力奋斗的年轻人。曼哈顿大学向劳厄伸出橄榄枝:全额奖学金,进入校队。劳厄也终于实现了自己的梦想:踏上NCAA一级联盟的赛场。

  穿着44号球衣的劳厄也向新教练证明了一件事:自己真的可以打NCAA。劳厄的右手比一般人都要大,用阿瑞特教练的话形容,“简直像棒球手套一样。” (何鹏楠)

  链接>>> NCAA(美国大学联盟锦标赛),它是由全美国千百所大专院校所参与结盟的一个协会。一般所谓的NCAA,通常都是指第一区实力较强的300多所院校,而我们平常说的NCAA篮球,就是指美国第一区大学篮球赛。想要加入NCAA的学校,至少必须有男女各4项运动校队才具备入会资格。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