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女飞人要跨行再就业 琼斯出狱改打篮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前女飞人要跨行再就业 琼斯出狱改打篮球
2009年12月02日 10:00 来源:成都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因在使用兴奋剂问题上撒谎和提供伪证而坐班房半年的前田坛“女飞人”马里昂·琼斯,在去年9月出狱后,将再就业的目光转向了篮球赛场。据纽约媒体报道,这位悉尼奥运会三枚金牌得主已经从今年10月开始在WNBA的圣安东尼奥银星队进行训练,希望能够参加即将开始的欧洲篮球联赛以及明年的WNBA赛事。

  “我认为这将会是一次有趣的经历,它将给我一个机会,给我一个得到二次机会的机会。”琼斯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这样说道。琼斯转行打篮球并不是半路出家,当年她在篮球传统名校北卡大学读书时就是个篮球好手,1994年曾以首发控球后卫参加过全国锦标赛。只不过她开始在短跑项目上展现出更加出色的天赋后,才放下了手中的篮球。

  而琼斯与WNBA之间其实在6年前就颇有渊源。当时在短跑项目上如日中天的琼斯,被菲尼克斯水星队在新赛季的选秀大会第三轮选中。不过水星队做出这一决定之前根本就没有和琼斯联系过,球队完全是一厢情愿。而贵为“短跑女皇”的琼斯压根也没有把这次机会放在眼里。谁能料到风水轮流转,在从“神坛”坠入“药坛子”之后,琼斯现在才想起重拾篮球这个“老本行”,已经物是人非了。

  为此,琼斯目前正在WNBA圣安东尼奥银星队进行训练,她的打算是先到欧洲锻炼一番再曲线加盟WNBA。而银星队主教练休斯也证实,琼斯已在他的辅助下训练了许久,她的最终目标就是打进 WN-BA。休斯表示,“如果她有打篮球的兴趣,那对她来说太好了。过去的就让它过去。”琼斯表示,人在一生中有可能做错事,但知错就改才是积极的人生,不能知错选择逃避或消失。

  曾在世界田坛风光无限的琼斯,1999年就开始系统地使用兴奋剂,悉尼奥运会上她独得5块奖牌,其中金牌3 枚。她一直高调否认自己服用过兴奋剂,可2007年10月,她主动承认在联邦调查人员调查兴奋剂事件时自己作了伪证。去年1月,美国联邦法院宣布琼斯将面临6个月牢狱生涯。

  本报记者 刘逢源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