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新老霸主遭遇缘何一边倒 外援战术是重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CBA新老霸主遭遇缘何一边倒 外援战术是重点
2009年12月21日 11:27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广东东莞银行宏远队昨天在客场108比87大挫八一队,以21分优势赢得2009-2010赛季CBA联赛开门红。

  新老两代霸主新赛季首轮就遭遇,这若是在以往,定有不少看点。但现在的八一正处于新老交替中,而华南虎却行走于上升通道中,在王治郅独木难支的情况下,两军实力还是颇有些差距,以至于八一队的宁波主场昨晚显得清冷异常。

  赛前,宏远俱乐部总经理认为,新赛季首战就遇上八一是好事,“八一这个赛季实力可能会有些下降,有可能出现打不好开局的情形,如果在这种情况下我们遇上八一,队员难保不会有轻敌思想。但一上来就打八一就不一样了,军旅的尊威摆在那里,谁碰见八一都不敢放松,这种情况下的比赛反而有助于队员的发挥。”

  果然,就像刘宏疆所说的那样,宏远从首节开始就不断发力,王征与苏伟轮番与王治郅缠斗,让对手开场5分钟过后才在运动战中得分。另外在朱芳雨因刚刚喜得贵子同时也要调养身体从而缺席比赛的情况下,王仕鹏承担起外线的主要责任,他精准的三分球帮助球队一路领先,并以35比18的巨大优势胜利结束第一节。

  由于篮协针对八一队特别出台了4节5人次的外援使用规定,首节以全华班应战的华南虎在次节开始后终于可以遣出外援上场,前步行者内线大卫·哈里森遂在此时完成了他在宏远的首秀,他连续的两次篮下强攻得手帮助宏远队继续长分。不过,大比分落后的铁军仍表现出顽强的战斗力,通过加强防守,他们也逼得宏远在次节后半段屡现失误,八一趁势追分,至半场结束,仅以44比54落后10分。

  见此情形,李春江在下半时甫一开始就祭出双外援,场上天平明显发生倾斜,第三节结束宏远85比64领先21分,李春江遂在末节开始后陆续换上轮转球员。而八一队主帅阿的江本不想就此放弃,仍然留王治郅、莫科等主力在场上,但宏远的替补表现也不差,局面僵持一段之后,八一见大势已去,也开始将主力换下,最终华南虎以21分优势赢得2009-2010赛季CBA联赛开门红。王仕鹏砍下全队最高分23分,周鹏以19分紧随其后,巧的是,八一的前两大得分点莫科和王治郅也是得到相同分数。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