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神八连胜得益“留美” 孙悦坦承对手并不弱——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奥神八连胜得益“留美” 孙悦坦承对手并不弱
2009年12月23日 14:47 来源:辽沈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成都国际篮球邀请赛上,北京奥神职业篮球俱乐部队面对欧洲球队,至今八战全胜,平均每场净胜对手24分。究竟是对手实力太弱还是奥神队很强?引起球迷关注。

  孙悦:“对手并不弱”

  成都国际篮球邀请赛总场次超过36场,参赛队有美国的联盟队,也有欧洲的豪门队。开赛以来,奥神战胜的队伍中包括9次丹麦顶级联赛冠军巴肯熊和去年冰岛联赛冠军雷克雅未克等球队,但对手的实力遭到质疑。

  谈到对手的水平,国手孙悦说:“其实对手并不弱。我们打得很认真,比赛也很艰苦和激烈,虽然有的场次比分差大些,但实际上对手的实力并不像最后比分所显现的那样。 ”

  著名篮球评论员张卫平对此则表示:“这些球队都很有自己的技术特点和风格,对于奥神队来说是个不小的挑战,也是一次很大的考验。 ”奥神队作为国内唯一一支参赛队伍,与不同国家、不同风格的球队每周打两场比赛,无疑是一个挑战与锻炼。

  总经理:“留学”学到了本领

  俱乐部总经理臧长虹向记者详解连胜的“秘密”。他认为,奥神队全胜,主要得益于在美的训练和比赛。

  他分析说:“通过在美国这四年的职业训练和高水平比赛,球员们在个人能力、技战术理解和信心上都有了很大提高。虽然我们现在对阵的是欧洲球队,但由于球员个人能力的提高让他们越来越自信,赛场上他们并不惧怕任何人。再加上奥神队一直聘请世界高水平的教练和训练人员,队伍每年都在进步中,能赢球应在情理之中。 ”“我不得不说的是,孙悦在比赛中发挥了核心球员的作用。他是我们球队的大脑和指挥官,比赛中他在攻防转换中对球队给予了很大帮助。奥神队正是在他的率领下才会打得如此出色的。 ”臧长虹说。

  技术统计孙悦显露王者风范

  赛后的技术统计显示,奥神队在攻、防两端的表现都优于对手,而孙悦的全面表现更显露出他在这支球队中的地位和作用。

  在进攻端,奥神队八场比赛中有七场得分超百,平均每场比赛净胜对手24分,场均三分球命中率和助攻次数也高出对手不少。虽然奥神队每场比对手要少1个篮板球,但在抢断方面,奥神队则以11:9领先。

  八场比赛过后,金鑫以平均每场23分成为奥神队得分王。孙悦场均虽只拿下14.6分,但5.8个篮板、7.4次助攻、3.2个盖帽外加2.3次抢断的数据,让他成为全队最全面的球员。孙悦的助攻更是占到了全队的34%,而他的助攻和失误比却仅有0.42。此外,孙悦还是奥神队扣篮最多和上场时间最长的球员,几乎每次都打满全场。

  奥神志在CBA冠军?

  奥神队的八连胜也有“瑕疵”。比如说,对手往往都是提前两天才匆匆赶到成都,旅途劳累难免影响竞技状态,奥神队却是坐镇“主场”以逸待劳。其次,奥神队过于依靠孙悦、金鑫以及三名外援的外线发挥,而内线的优势没有得到很好体现。最后,奥神队中老面孔居多却难觅新人。虽偶有小将登场亮相,但从几场比赛的效果看,新人与和“老大哥”之间仍有不小差距。

  2005年奥神队突然宣布退出CBA联赛远赴美国发展。四年后,“学成归来”的奥神队显然不满足于此次国际邀请赛这样的小打小闹。“奥神此举是为明年重返CBA联赛铺路吗? ”臧长虹对记者的提问不置可否,他笑着说:“结合我们现在自身的实力情况,我也曾私下询问过一些篮球专家和对比过一些现在的CBA球队。如果奥神现在参加CBA应该至少是前六名的水平,要是获得了冠军,我想我也不会感到太惊讶。 ”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