盼盼主场掀翻"老二"新疆:蒋导,徒弟这次冒犯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盼盼主场掀翻"老二"新疆:蒋导,徒弟这次冒犯了
2010年02月04日 13:55 来源:沈阳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凭借超高的命中率以及内线李晓旭、奥德杰的轮番冲击,昨晚,辽宁队在主场以109:83击败了此前战绩为16胜1负排名积分榜第二位的新疆广汇队。此役过后,辽宁队仍然排名积分榜第六位。

  三军用命盼盼必赢

  上次交锋时,辽宁队在客场20分惨败给对手,而今非昔比,辽宁队全队的凝聚力大增,战斗力十足。此役,辽宁队3分球19投10中,命中率高达52%,2分球命中率高达62%。

  是什么让盼盼变得如此神勇?是态度!辽新大战当前,盼盼队员显得格外重视。昨晚,除了张庆鹏、李晓旭、刘书楠、谷立业这几位平时就提前到体育馆训练的队员外,刘相韬、边强这两员老将也加入到了“早到小组”。17:00左右他们就到达了球馆,苦练投篮,寻找手感。而正常情况下,球队的大巴车于18:20左右抵达球馆。球队代理主教练接君见此情形,笑得合不拢嘴:“这队员干劲太足了,这气氛多好啊,作为球队的代理主教练,我被队员的这种劲头感动了。输赢先不说,队员这种拼搏的精神就值得表扬。”

  好态度换来了大胜!全场比赛,辽宁队4人得分上双,其中罗宾逊得到了全场最高的29分,李晓旭得到23分14个篮板,奥德杰贡献20分16个篮板,当家球星张庆鹏得到19分。

  大将受伤老帅无奈

  昨晚,当现场主持人喊出蒋兴权3个字时,现场的观众立刻把热烈的掌声送给了这位辽宁籍老帅。尽管回家受到了热捧,但老帅率领的新疆男篮却完败家乡球队。

  比赛进行到6分钟时,新疆队10:4落后辽宁队6分,蒋兴权叫了一个暂停,而暂停归来,新疆队加强了防守,将比分扳成11:12,而这足见老帅的足智多谋。即便老帅久经沙场,但无奈球队命中率太低,2分球,42投19中,命中率仅为45%,3分球33投10中,命中率仅为30%。此外,新疆队的伤病也是老帅家乡输球的一大原因。第一节比赛,艾伦在与对方的争抢中,受伤离场,随着这位超级后卫的下场,新疆队也受到了不小的影响。第三节比赛,艾伦重新登场后,新疆队的进攻较之前流畅了不少,但球队的士气全无。第三节战罢,新疆队以62:74落后辽宁队12分。最后一节比赛,尽管蒋兴权使出了浑身解数,多次调兵遣将,但无奈落后对手太多,最后只能接受惨败的事实。

  家属助威外援发威

  辽宁队之所以能掀翻强大的新疆男篮,很大程度上得益于内线的发挥。奥德杰和李晓旭组成的内线双塔联手得到43分30个篮板。面对新疆队的老将巴特尔,年轻的李晓旭毫不手软,多次强打多方篮下得手,打出了“国产魔兽”的霸气,盖帽、3分则显示了这位新星技术的全面性。可以说,蒋兴权正是栽在了这位自己一手调教出来的爱将手里。

  而奥德杰的神勇来自于看台上。在赛场的看台上,出现了几位外国友人的身影,他们就是奥德杰的“亲友团”——奥德杰的姐姐和两个弟弟。此前,奥德杰的两个弟弟多次来观战,而他的姐姐则是第一次来看“篮板王”的表演。而在亲人的关注下,奥德杰本场比赛发挥神勇,全场贡献了20分16个篮板。反观新疆队的内线,频频被辽宁队打爆,昔日的内线悍将巴特尔上半场手感冰凉。在90后新秀李晓旭面前,巴特尔显得暗淡无光。

  实习生 宗伟 摄影 王江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