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CBA谁当老大已不重要 民间资本将扩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评论:CBA谁当老大已不重要 民间资本将扩大
2010年02月24日 11:15 来源:成都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CBA本赛季异常火爆,然而此时又跳出了一个NBL,要分CBA的一杯羹。也许刚攀上姚明大火了一把的CBA根本不把这个小兄弟放在眼里,不过将来谁来当这个老大并不重要,重要的是职业联盟需要引入更多的竞争机制。

  从推广角度来说,NBL打了一个时间差,避开了NBA和CBA赛季。从发展理念来看,新NBL能最大可能地减少企业或官员的功利性,而回到了最简单的市场法则上去。黄健华提出的5到7年赶超CBA,其实已充分显示了他打造品牌赛事的意图。CBA上赛季亏损了1.15亿,黄老板入主CBA球队后也深知盈利的艰难。因此,他们想借鉴NFL(美国橄榄球大联盟)的分享利润模式——俱乐部老板一起分享总利润的70%,从而降低联盟内俱乐部的风险,盈利的可能性因此增加了。也就是说,新NBL联盟将成为真正意义上各俱乐部合伙人自己的联盟。

  如果这一蓝图得以实现,像去年云南红河欠薪球队解体的情况将不再发生,将来甚至不排除有CBA球队改投NBL的可能。当然,NBL的最终发展目标,并非吞并CBA而一家独大。两个联盟并行对于该项目的发展有巨大的推动作用,比如曾在美国篮球圈并行的NBA和CBA,比如现在美国职棒联盟MLB旗下的美国联盟和国家联盟,都是在并行的情况下实现了共赢。后奥运时代,体育职业联盟寻求“一体化”的潮流和趋势已经充分显现,引入西方体育发达国家的管理经营理念和模式,有望从更深层次上荡涤中国体育过去那种专业模式下的“假市场化”,在足球、篮球这类市场开发起步早影响广的项目上,民间资本的占有率和影响力有望从星星之火变成燎原之势。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