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常规赛广东提前称王 八个赛季第七次夺冠——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CBA常规赛广东提前称王 八个赛季第七次夺冠
2010年03月11日 13:38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最近8个赛季7次夺冠,其中更包括一个5连冠,广东东莞银行宏远队拿常规赛冠军几乎已经拿到手软!可对中山球迷来说,没有什么比昨晚这个冠军的诞生更让他们感到过瘾的,因为这是中山分赛场连续三个赛季举办CBA以来,第一次诞生常规赛冠军。

  126比101战胜吉林,如果没有夺冠这个题材,而它又只是联赛倒数第三轮一场普通的比赛,昨晚恐怕不会有将近5000观众涌入中山市体育馆。对整个广东地区的球迷来说,看宏远赢球似乎已经有了那么一点“审美疲劳”,以至于昨晚比赛过程中,即使双方屡屡献出精彩对攻,现场气氛也不显得过于热烈。每个人似乎都在等待终场哨响,因为那也是属于中山分赛场的历史时刻,赛前已有球迷打出预祝宏远夺冠的横幅,等真的到了比赛结束那一刹那,占“地利”优势的内场观众率先涌入场内。当时李春江正被电视媒体截下做访问,他人还没开口,身边马上就围满了人,手机拍照的声音汇聚在一起,那动静还真是蛮大的。

  结束了这场球,也意味着宏远已经结束了本赛季的全部主场比赛。最后两场收官战,队伍将先后做客江苏和上海。

  彩头虽好,

  老李却不看重

  常规赛冠军=总冠军!这个显得很有规律性的公式,并不属于广东宏远,但在最近4个赛季,至少它是属于李春江的。

  不算昨晚这一回,过去4个赛季,宏远蝉联常规赛冠军,但总冠军只拿了3个,惟一的常规赛夺冠但总冠军旁落,是李群带队时的2006-2007赛季。这也就意味着,其他3个被宏远成就常规赛和总决赛双料冠军的赛季,都是由李春江带队。而今华南虎完成常规赛五连冠,而它又是属于李春江的四连冠,似乎预示着又一个总冠军正在向老李招手。

  可就是这样一个好兆头,老李却不看重,他的理由也简单得不能再简单:“常规赛冠军从来就不等于总冠军!季后赛没有哪场球是好打的,还得认真准备,一场一场来吧。”

  李春江说的这一不等式,在他的执教生涯里其实也是存在的,且不说2004-2005赛季常规赛没夺冠,但最后照样拿到了总冠军。即使在李春江首夺常规赛冠军的2002-2003赛季,华南虎同样也丢掉过总冠军。以现在的眼光回看,那的确只是华南虎羽翼刚刚丰满的时候,因为欠缺应对总决赛经验,到底还是让更老辣一些的八一卫冕成功……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