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协满意本赛季CBA:竞赛质量提高 品牌价值提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篮协满意本赛季CBA:竞赛质量提高 品牌价值提升
2010年03月23日 15:41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随着常规赛和全明星告一段落,篮协也利用这个时机对本赛季的联赛进行了总结。中国篮协副主席刘晓农认为,CBA各方面较之以往都有提升。

  刘晓农总结本赛季CBA常规赛的三个特点,一是竞赛质量提高,分差在10分以内的占到44.5%,其中有10场比赛打了加时,1场双加时。刘晓农认为,“之所以竞赛质量提高,首先是因为各个俱乐部重视训练,包括赛季初请外教,都是俱乐部对教练作用的认识在提高。”第二个特点则是年轻队员得到锻炼、提高。在本赛季一、二年级的球员中,22岁以下的有57人得到上场机会,平均打了18场比赛。第三则是CBA品牌影响价值的提升。上赛季我们处罚球队近200万元,但本赛季只有山西受到2次处罚,江苏受到1次,上海队主教练邓华德和吉林队主教练郜树敏各1次,还有上海球员受到1次,较上赛季明显下降。此外电视转播方面,由上赛季的18家电视台到现在的23家,收视率平均0.6,央视的收视率为0.4,其中山东对阵青岛的一场德比战达到了最高的3.35。最重要的是,新的赞助商、投资人纷纷加入到CBA,球队冠名费也大幅上升,最高达到千万。

  (记者潘天舒)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