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锋主动向球迷道歉 篮协:冲突只是不冷静行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杜锋主动向球迷道歉 篮协:冲突只是不冷静行为
2010年04月21日 10:45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下午,中国篮协对总决赛次战发生的查尔斯拳击杜锋的暴力事件做出裁决,涉事两队及东莞赛区均被罚款5万,人们想像中的禁赛处罚根本没有出现。而在罚单出炉的前后,杜锋和查尔斯也先后做出道歉,意味着这场风波已经变成过去。

  篮协:冲突只是不冷静行为

  收到罚单时广东东莞银行宏远队正准备在下榻处观看新疆队的比赛录像,对篮协突然到来的处罚结果,俱乐部总经理刘宏疆以及杜锋本人均以“不予评论”来应对记者。

  从篮协给宏远的处罚决定传真件上看,之所以暴力冲突的双方当事人都没有遭到禁赛处理,是因篮协对事件的性质存在不同的认定——— 篮协的事件调查结果是这样说的:“2010年4月18日,在2009-2010赛季CBA职业联赛总决赛第二场广东东莞银行与新疆广汇汽车的比赛结束后,在篮下的新疆队34号外援查尔斯与广东队4号队员杜锋发生了面对面的对峙,随后杜锋用头顶撞查尔斯脸部,查尔斯随即挥臂掌击杜锋脸部,至杜锋倒地不起。此时,赛场秩序瞬间混乱,少数观众向场内投掷杂物,虽场面及时得到了控制,但造成极坏的社会影响。”

  由此可以看出,篮协认为这次冲突是属于场上队员的不冷静行为,杜锋用头顶撞的动作尚构不成停赛处罚,而查尔斯的报复行为也不是蓄意的,而是属于本能反应,加之二人都是本赛季初犯,所以仅被通报批评和警告了事。这样篮协也没有套用《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纪律处罚规定》第二章第十条、第十一条的相关规定做出处罚,因为这两条都是与球场暴力有关,是套用了另外三条涉及球队赛风及赛场秩序的处罚规定,对涉事两队及东莞赛区各课以5万罚金。

  杜锋主动向球迷道歉

  “总决赛第二场,发生了一些遗憾的事情。在这里,我想向大家说声抱歉。不管怎么说,本来是一场精彩的总决赛,不管广东队也好,新疆队也好,我们都在努力为全国球迷奉献精彩的比赛。谢谢大家的关心,希望广大球迷继续一如既往地支持我们,支持CBA。”昨日中午,宏远结束了抵达乌鲁木齐后的第一堂训练课,杜锋没有像其他队员那样忙着收拾自己的装备,而是主动走到央视记者的镜头前,说出上述一番话。

  而杜锋能够主动说抱歉,也是觉得自己的行为也有不妥之处,他对事发时的情形如是描述:“当时比赛已经快结束了,西热力江在外线投三分球,而我在篮下和查尔斯争抢篮板球,他在卡位时有一个肘击的动作,令我当时有些愤怒。有些争执,是篮球场上不可避免的,我当时用头顶了他前额一下。随后的事情,大家都看到了。”

  从说这番话到收到篮协罚单之前,杜锋一直都在念叨,自己这次的返乡之旅将遭禁赛已是不可避免。上赛季季后赛首轮,因为发生了同山东队的打架事件,董瀚麟和苏伟曾分别被禁赛两场和五场。想起去年那次禁赛处罚,和杜锋同一个位置的董瀚麟更为老大哥未卜的命运感到担心:“我当时根本都没有动手,还被停赛了两场呢,你这次还不知道会怎样呢。”反而是已做好被停赛打算的杜锋半开玩笑地安慰起小老弟:“你有什么好担心的,我被停赛了,那你上场的时间不就更多了嘛。”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