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外援态度大转弯也致歉 七成网友呼吁该禁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新疆外援态度大转弯也致歉 七成网友呼吁该禁赛
2010年04月21日 10:50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事发当晚,查尔斯的态度可用强硬来形容,坚决不承认打过人、坚决不道歉,并认为杜锋遭击打后倒地的行为是在做戏。但在前日返回乌鲁木齐,尤其是听说自己的暴力行为可能会遭致最少停赛两场的处分后,查尔斯这才有点慌了神,口风也开始转向,称不该出手打人,并有意去宏远的下榻处看望杜锋,只是这一念想一直都没有化为实际行动。

  到昨日下午篮协裁决结果出台前,一直低调行事的新疆队突然高调邀请各媒体观摩新疆队训练课,并特意在训练结束后安排查尔斯接受媒体群访。在这次群访中,查尔斯对自己的所作所为再次表示歉意:“我在比赛中与杜锋发生摩擦时处理得不够好,我不应该在赛场上做出那种举动。我是一名基督教徒,昨天我一直在为自己所犯下的罪行祈祷,祈祷我不要被停赛,因为停赛对于我们球队影响太大了。幸运的是,虽然最终我没有被停赛,但这并不能让我感觉有什么可以高兴的,因为我做的并不是一件好事,做了错事的人就应该是没什么可高兴的。”

  接下来查尔斯还以职业球员姿态说起再见杜锋时自己会怎么做,“如果我们是在赛场上相见,我想我不会和杜锋握手言和,作为职业球员,一旦到了赛场上我们就是敌人,这时候我们必须真刀真枪地进行较量。但如果到了场下,那你们会看到我友善的一面,和杜锋,我想我们可以化干戈为玉帛,做个好朋友。”

  民意:近7成网友赞同禁赛

  如果查尔斯被禁赛,新疆队4号位上将只剩一个“千年替补”买吾兰,而且作为队内头号火力点,查尔斯若遭禁,实际上也将意味着总决赛会失去悬念。

  而若是杜锋被禁赛,宏远4号位上还有董瀚麟和陈大伟可以轮转,前者一直被李春江作为主力使用,后者上一场还是首发名单的一员。很显然,如杜锋、查尔斯同时被禁赛,“沾光”的是宏远,受影响最大的是新疆队。反之,像现在这种各打五十大板的处理结果,受益的一方就变成了新疆队。

  在上周日的暴力事件发生后,某门户网站曾推出一项关于杜锋和查尔斯是否应该被处罚的调查,截至昨日篮协派出罚单之前,超过27万网友参与了调查,其中认为查尔斯和杜锋应该被禁赛的分别占了67%和66%。

  而在篮协昨对二人做出不予停赛处理的裁决后,网站随即又推出一项“你如何看待篮协这次处罚”的民意调查,短短十几分钟便有12000多名网友参与进来。其中认为篮协“偏袒新疆队”的占了46.4%,认为篮协是在“大事化小,捣浆糊”的占了28.8%,只有15.9%的网友认为处罚是公平的,也有8.9%的人认为篮协偏袒宏远队。

  另外在“如何看待对查尔斯的处罚”一项调查中,69%的网友认为处罚过轻,认为对杜锋处罚过轻或是合适者,则分别占了39.8%和40.7%。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