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家男篮在京集中:大郅先来 阿联后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新国家男篮在京集中:大郅先来 阿联后到
2010年05月06日 17:09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天,天坛公寓旁的爱华宾馆大堂出现了久违的热闹景象,这一天是新的国家男篮报到重新集中的日子。这支新军中年纪最大的王治郅和最小的于澍龙成为最先报到的队员。因为肩伤未愈,易建联将推迟报到时间。

  邓帅 精力过人

  来北京的前一天,邓华德很忙,除了接受多家媒体采访外,还去逛了世博园。精力一直很充沛的邓华德昨天上午与章明基和翻译小郭一起乘坐上午的航班飞到北京。傍晚6点,邓华德出现在爱华宾馆,他选择了黑色衬衣来面对京城媒体的长枪短炮。气色看起来不错的邓华德,一直保持着微笑。看到龚松林正在前台办理报到手续,邓华德走过去给了他一个拥抱,龚松林也成为邓华德见到的第一位队员。邓华德的亮相十分短暂,因为享受到主教练的特权,他不需要办理入住手续,直接被领队张雄带到了房间。

  大郅 资格最老

  作为这支新国家男篮年龄最大的球员,王治郅第一个前来报到,他说:“明天开会之后我先不参加队伍的训练,去杭州参加一个比赛,结束之后处理一点儿私人事务就会赶回来参加集训。”王治郅说过,联赛与上海队打比赛时,邓华德曾在场边试图用言语激怒自己,是个狡猾的教练。回忆当时的情景,大郅说:“常规赛对阵上海时,他在场边一直用英语骂我。后来我告诉他,我已经三十多岁了,不是二十出头容易冲动的小伙子了,他就冲我笑了。当然我必须要说,他是个聪明有激情的教练,这个赛季上海能打进四强也说明了他的能力。他给我打过电话,问我有什么好的建议和帮助,我也跟他进行了交流。”

  阿联 肩伤未愈

  不仅王治郅,易建联也将缺席第一阶段训练。因为肩伤没有痊愈,需要进一步接受治疗,易建联不得不推迟来国家队报到的时间。他坦言对于新的主帅,自己还不够了解。阿联说:“今年国家队有些特别,是一份多人的名单。名单如此庞大,说明教练还要观察选拔,毕竟每位教练的用人方式都不一样。因为之前我没有正式和教练接触过,也没有为他打过球,要等到和国家队会合的时候才能更进一步了解他。”

  淘汰 残酷无情

  集训半个月之后,很多球员就将面临非常残酷的一刻:裁员。根据训练情况,那时候会有第一批人离队。作为国家男篮中邓华德最熟悉的球员,上海队队长刘炜被要求为那些希望留下来的年轻人支招。

  邓华德谈到现在最重要的是互相信任,他说:“我对他们29个人都很熟悉,他们每一个人我都知道是谁,而现在我要让他们知道我是谁,我们要先建立起互相信任的关系。”根据安排,今天上午,中国男篮的队员将进行体检,这是每次国家队集结的例行项目。下午3点,将召集全队开会,那才是邓华德和他的弟子正式见面的时刻,他也会正式向弟子颁布三条纪律。

  本报记者陈嘉堃 J189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