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郅执教处子秀获认可 中国明星队惜败美国老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大郅执教处子秀获认可 中国明星队惜败美国老将
2010年05月10日 09:36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晚,中美篮球明星赛展开第二场较量,卡尔·兰德里本场比赛并没有登场,美国明星队以102比95战胜中国明星队。南钢两名大将胡雪峰和孟达参加了本场比赛。而王治郅的执教处子秀,有点惊艳。

  孟达惊艳 6投4中

  谁是本场比赛发挥最好的国内球员?答案只有一个——孟达。本场比赛中国明星队的孟达三分球6投4中拿下了20分,此外还有5次助攻。

  当美国队的老将们突然打出了一波得分高潮的时候,王治郅做出了换人的手势,一个球员低着头边往场上走边整理短裤,不用看他的背号和名字也知道这是孟达——所有的中国球员中只有他穿着那长及膝盖的白袜子,这几乎已经成为了他的个人标志。

  昨天的孟达手感实在太过火热,不断地三分出手,不断地命中得分。或者三分线外发炮,或者突破后中投,半场结束时就已经拿下了13分,全场贡献了20分和5次助攻,如此出色的发挥让所有人都感到惊讶。

  这才是那个令人熟悉的孟达,江苏队中从来都不缺射手,但是像孟达这样全面的2号位球员却不多见,上赛季的联赛中他在场均32分钟的时间里可以贡献12分3个篮板和1次助攻,虽然球队最终未能闯过季后赛首轮,但是孟达的表现依然令人印象深刻。

  “虽然没能入选国家对大名单,但其实孟达还是有这种能力的。”在看到孟达不断投篮命中后,著名解说员于嘉这样感叹。

  大郅执教 简单明了

  当比赛结束哨音吹响的时候,王治郅的脸上颇有一些不服气的表情,昨天他们本有机会拿下胜利,但是几个关键球的失误让球队最终错失了追分的良机,这是大郅首次执教一支球队打正式比赛,没能取得最终的胜利显然会让他感到有一些遗憾。

  “我还不习惯当主教练,心里挺着急的,就想自己换了衣服上去打。”在赛后当有记者问到大郅初次执教时的感想时,他这样说。如果让大郅上去打,那昨天比赛的结果可能会完全不一样,但是这位老将最终还是没有出战,休赛期间长久没有训练固然会是原因之一,但是对于已经33岁的大郅来说,这一次的尝试很可能也是在为自己的未来谋求新的方向。

  优秀球员转型做教练,在中国篮坛上这样的例子并不少见。巩晓彬、胡卫东、阿的江、郑武、李春江……这个名单中我们会看到很多熟悉的名字,他们当中有人取得成功,有人遭遇失败,也有人在困境中徘徊。并不是所有的优秀球员都能成为优秀的教练——在过去的几年中,不管是CBA还是NBA的比赛都已经证明了这一点,那么,在球场上收发自如的王治郅是否也能成为一个成功的教练呢?

  现在谈论这个问题还有些过早,但是至少有一点可以肯定的是,王治郅绝对拥有不输给任何优秀主帅的篮球智商。“他是个拿脑子打球的球员”当我们在看他的比赛时,已经不止一次的听到过这样的评价,而他的意识和技术也早已超越了国内的大多数球员。对于王治郅来说,他已经拥有了成为一名教练所需要的基础:丰富的大赛经验,经历过不同主教练的执教风格和战术,还有他多年征战后对于比赛的理解,这些都无疑是他现在的财富。“今天他执教得很认真,而且方法也很简单明了。”本场比赛拿下了20分的孟达这样评价王治郅的首场执教经历。 刁勇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