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都市报:火箭不在巨星而在内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南方都市报:火箭不在巨星而在内心
2009年11月04日 11:22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首先用爵士老帅杰里·斯隆的话向火箭致敬:“如果你尊重篮球,你就必须尊重他们,尊重这支球队。”

  开季之前,火箭被许多人当做一个笑话——— 球队五名先发的总年薪抵不过一个坐在替补席上的麦蒂。但现在,他们取得了3胜1负的开局。

  每每姚明或者麦蒂不在,火箭似乎总能制造奇迹,从两个赛季前的22连胜,到上赛季与湖人大战七场。麦蒂不在会让更衣室更和谐,姚明不在可以让布鲁克斯的速度更不受限制,阿德尔曼的轮转进攻体系更流畅——— 这些都是战术上的解释,但更重要的是,初来乍到的布丁格在昨天赛后告诉你:“比赛前我耳朵里听到的全是我们必须在这里赢得胜利。”比赛的胜负,有时候并不取决于你的阵容里堆积了多少球星,而在于内心。现在的火箭,恰恰拥有一大批内心坚强的家伙,除了兰德里、斯科拉、海耶斯,还有巴蒂尔、阿里扎——— 顺带提一下阿里扎,许多人曾不理解为什么火箭给出的是与湖人相同的合同,这位去年湖人的夺冠功臣却要远赴休斯敦。阿里扎用前几场比赛的表现说明了原因:原来他是一个一场比赛可以砍下33分的球员,原来他渴望一场比赛可以拥有21次的出手机会——— 一枚总冠军戒指固然珍贵,但有时你更渴望实现自己的全部价值。所以阿里扎与现在的火箭可谓气质一致,在一支没有超级巨星的球队,每一个普通球员都渴望也有机会全力展示自己的潜力与价值,这是这支平民火箭胜利的关键——— 不在巨星,而在内心。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