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晚报:姚明做的是生意——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沈阳晚报:姚明做的是生意
2009年11月11日 17:52 来源:沈阳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他不是救世主,简直是破坏王。

  早也盼,晚也盼,盼来的是地震。上海男篮的教练和队员没想到,本以为姚明是来救命的,现在该向姚明喊“饶命”了。

  “姚之队”接手后,上海男篮传出来的一系列消息,似乎都透露出一个信息:姚明的无情无义。恩师下课,兄弟远走,工资未发……在姚之队对上海男篮大刀阔斧地改革的同时,姚明的无情无义也表露无疑。

  家里最有出息的孩子回来反哺,没想到陷入骂名,这的确有点难堪。现在,我们似乎应该从另外一个角度来解读姚明入主上海男篮。首先,这些做法是否是姚明的本意,不管是拒绝刘炜也好,还是让恩师下课也好,似乎在传递一个信息——对于上海男篮的调整,姚明并没有直接的话语权,或者说,姚明本人并不打算参与具体的管理。这样,把骂名“按”到姚明身上,多少有点委屈了。

  另外,还要看姚明入主上海男篮想要达到的目的是什么。如果是为了救救恩师和队友,让母队的兄弟们有口饭吃,姚明现在的做法的确太绝情了。但如果姚明想做的是打造一支全新的上海男篮,想要成绩,要在CBA的排名,要球市,这样做,似乎就属于真正的良性改造,或许下手猛了一点儿,但也属正常。

  姚明不是救世主,也不是破坏王,他想做的是利用上海男篮这个平台来做事业,或者说,他把入主上海男篮当作了一项投资。他做的是生意,不是情谊。明白了这一点,所谓的“绝情”也就可以理解了。

  当然了,CBA的经营和管理对于姚明(或者说是姚之队)是首次尝试,出现波折也是必不可少的。

  惟一让我们不解的是,坐拥数亿身家的姚明,为了这几千万的投资,闹得个“白眼狼”的骂名,到底是赔还是赚呢?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