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城晚报:"答案"屈辱再就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羊城晚报:"答案"屈辱再就业
2009年12月03日 14:51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艾弗森终于找到工作,34岁的“答案”今晨与效力过10年的老东家76人签约1年,尘封已久的76人3号球衣又有了主人。

  从城市英雄到以普通自由球员身份重新回到费城,艾弗森别有一番滋味在心头。艾弗森只得到一份非保障合同,到明年1月10日之前,76人随时可以把他裁掉。过了明年1月10日,如果艾弗森还没被裁掉,他的合同才转成有保障合同,他可以在76人拿到大约65万美元的薪水。艾弗森上赛季年薪高达2084万美元,本赛季的65万连以前的零头都不到,还暂时没有保障。

  艾弗森的经纪人罗斯说:“现在问题的关键不是合同和钱,而是艾弗森重新有球打,他再次回到费城。”艾弗森在76人打过10个赛季零15场比赛,场均得分28.1分和总共投进877个3分球都排名队史第一,总得分19583分排名队史第二。艾弗森在76人7次成为全明星,获得一次常规赛MVP、4次得分王和两次全明星赛 MVP。

  76人签下艾弗森完全不是念旧情,而纯粹出于位置的需要和票房的需要。11月25日,76人主力组织后卫路易斯·威廉姆斯在对奇才的比赛结束后被查出下颌骨骨折,这名在新秀年为艾弗森提过球鞋的球员将休战8周。76人总裁斯特凡斯基在声明中直截了当:“考虑到威廉姆斯将因伤休战大约8周,我们认为阿伦(艾弗森)现在是自由球员中最能帮助球队的后卫了。”

  76人过去10场输了9场,球市惨淡不堪。NBA赛程安排真是妙到毫巅,仿佛就是为艾弗森挽救费城球市量身定做。北京时间12月8日(下周二),76人主场迎战艾弗森的第二个东家掘金,这将是“答案”回归后参加的第一场比赛。3年前的12月7日,艾弗森为76人打了最后一场比赛,由于拒绝在客场对公牛的第四节上场,随后被球队“冷冻”。2006年12月20日,艾弗森被76人交易到掘金,与安东尼组成并不成功的“黄金双枪”。艾弗森重新代表76人的第二场比赛将是12月10日主场迎战活塞,上赛季让“答案”恨得牙根痒痒的第三个东家。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