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民晚报:重回费城寻"答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新民晚报:重回费城寻"答案"
2009年12月03日 15:50 来源:新民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放下身价、落叶归根,艾弗森终于回心转意,重返NBA赛场。昨夜今晨,费城76人宣布,球队同艾弗森签订了一份一年期的无保障合同。

  艾弗森需要一个舞台施展才华,金钱,已不再重要。76人没有披露具体薪资,但根据内部人士传出的消息,艾弗森拿到的应该是老将最低条款合同,整个赛季薪酬仅为130万美元。

  通过经纪人,艾弗森告诉喜爱他的球迷,“我回来不是为了钱,我只是想打球,只是想回家。”在76人的10年时光里,艾弗森创造了该队场均最高得分纪录28.1分,他7次进入全明星,4次获得得分王,2次获得全明星MVP……后来,当他身披其他球队的战袍,每一次回家,他仍旧是费城球迷心中的偶像。

  76人急需一位明星球员,带领球队重返季后赛,让球队重新赢得球迷的心。目前,球队伤病不断,战绩在东部排名倒数,上座率位列全联盟倒数第二。听闻艾弗森回归,全队上下一片欢欣,当家球星伊戈达拉,当初是艾弗森的小弟,他说:“我们会给他一个热情的拥抱。”主教练埃迪·乔丹称自己度过了一个美好的清晨,“当我醒来时,我突然想到,尽管他不再年轻,但他一样能打出MVP的成绩,我想,他能做到。”助理教练、昔日队友麦基,已从客场先行回来,以帮助艾弗森训练,最快,他将于下周二76人同掘金的比赛中亮相。

  球迷和记者,也都不忍艾弗森就此离去。当ESPN组织篮球资深记者对该事件进行评论时,“这是件好事!”大家众口一词。不过,有专家指出,艾弗森的回归仍存在隐患。

  尽管目前,76人能满足艾弗森的要求,让其担任首发,然而,一旦主力控卫威廉姆斯回归,艾弗森的位置,又会在哪里?76人是否会为此承担更大的风险,万一他再次同球队闹出矛盾?还有,他会不会破坏轮换阵容,会不会阻碍新人的发展,会不会影响球权分配……

  但无论如何,目前,这是一个皆大欢喜的局面——提升票房、回馈球迷,也为艾弗森的篮球之路,重开大门。

  回到最初的起点,所有人都盼着看到,“答案”艾弗森怀揣一颗冠军的心,在费城战斗不止,找到梦想的最终答案。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