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江晚报:男篮疑似男足灵魂附体——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钱江晚报:男篮疑似男足灵魂附体
2009年12月09日 16:54 来源:钱江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东亚运动会的男篮半决赛,昨晚代表中国出战的国家男篮二队居然以59∶91惨败于代表韩国出战的韩国大学生联队。就在数天前,中国国奥男足刚刚以0∶3完败于韩国足球K2联赛的“杂牌军”,仅仅几天以后,在亚洲篮坛死死压制了韩国男篮三十多年的中国男篮,却同样在一场实力不对等的比赛中,以32分的巨大劣势惨败,让人不得不惊叹:中国男篮二队昨晚是不是被中国国奥男足灵魂附体了?

  一场名副其实的惨败

  首先,这场比赛原本就是一场实力并不对等的比赛。中国男篮虽然是二队出战,但队中张庆鹏、苏伟和李晓旭三人均是参加过今年亚锦赛的球员,而其余的队员不是中国篮球的希望之星就是征战过CBA多年的“准国字号”球员。

  而这支所谓的韩国队,则完全是一支由韩国大学生和少数现役士兵组成的非职业联队,队中没有一个人参加过今年的天津男篮亚锦赛。

  但是32分的惨败却真实地发生在了“职业的中国队”和“业余的韩国队”之间。这场32分之差的惨败是中国男篮在东亚运动会16年历史上最大分差的失败,是中韩男篮对抗之间中国队最大的输球分差、甚至是中国男篮在亚洲赛场最大的输球分差。

  半场居然只得了28分

  昨天的比赛,韩国队方面5人得分上双,而中国队只有来自江苏的易立砍下16分和7个篮板勉强说的过去。韩国队员虽然身材并不高大,但突破犀利、三分神准,面对这样的对手,中国队的防守完全形同虚设,上半场居然就以28∶50落后。

  赛后,中国队的主帅李群在分析败因时说:“今天输球最重要的不是我们的能力不足,而是我们的经验不足,在对韩国这样的小个球员比赛时,我们的防守有很大的问题。”

  放弃内线令人费解

  虽然李群分析的输球现象没错,但韩国队这样“小快灵”的特点几十年来一直没变过,几届中国男篮也一直都是面对这种风格的韩国队,为何到了今天却惨败成这样,着实令人费解。

  韩国队全队身高最高的球员不过2米05,而中国队的苏伟、许钟豪和孙喆的身高全部在2米10以上,用内线的身高优势去压制韩国这样内线身高不足的球队一直是中国队的取胜法宝。而在昨天的比赛中,苏伟出场8分35秒,许钟豪出场2分21秒,而身高2米20的孙喆更是全场比赛都坐在板凳上。

  也许这场惨败只是一个“意外”,无法代表中国与韩国篮球后备力量的真实对比,但这场惨败的背后,确实有很多东西值得中国篮球深思反省……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