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早报:别再怕球迷骂了 想想还有没有球迷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今日早报:别再怕球迷骂了 想想还有没有球迷了
2009年12月09日 17:01 来源:今日早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可耻是为什么?这回终于不再是张楚人文唱腔中的“孤独”了。比“孤独”可耻的是一场丧失面目的胜利,而比“胜利”更可耻的是一场体无完肤的失败。

  在很多中国球迷心中,中国香港足球队,就如《花木兰》里那个被贬为伙头军副将所赞颂的“花将军“:“(她)对待附近的军营,见围必救……人缘,也特别好!”

  是的,以往大哥中国男足有难,中国香港队总是义不容辞地来充当挨揍的小弟,以此来反衬大哥拳打三山脚踢五岳的英勇,当年的7比0便是最好的例子。

  这场比赛本该成为当年的重演——只要打出一个5比2的高比分,中国香港队就能送国奥出线。可惜,昔日的大哥早已威风不在,更何况年关将近,不给小兄弟发利市,还叫小兄弟来义演——装出一副被揍得鼻青脸肿的惨状,小兄弟终于不买账。所以1比0,中国国奥赢球出局,小弟输球出线。

  江湖上说,一个需要靠着小弟扬威的老大,永远是个失败的老大。照这样打下去,中国香港队迟早要代表中国男足出去打比赛。赛后,刘春明居然还为国奥队员辩解,失败是球员没有战斗经验。太扯淡了,又不是单位招熟练工,需要工作2年以上——诸葛亮出山前也没有工作经验,怎么说?

  有人责怪国奥90后队员的斗志,这明显是污蔑了90后,难道全世界的鸡蛋联合起来就能打破石头?90后昨天怎么说也算赢了球,昔日打遍亚洲无敌手的中国男篮却败得体无完肤,被老对手韩国队直接爆出一个“35年来最惨失败”。

  32分完败, 35年里中国队输球的最大分差, 用姚明当年说的话就是:“男篮是自己挖了个大坑,然后再慢慢往上爬,但这个坑太深了,最后爬不出来了。”简单点则是:男篮自我活埋。

  国奥现在居然沦落到东亚运动会小组都出不了线,堂堂国家篮球队打不过人家一支军旅队,沦落到这份上就不要再考虑球迷骂不骂了,应该考虑自己还有没有球迷。

  都说不怕万人阻挡,只怕自己投降,而今我们只能感慨,是你们走得太快了,我们的灵魂跟不上。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