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西都市报:没姚明 签再好也没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华西都市报:没姚明 签再好也没用
2009年12月16日 10:10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晚,2010年世界篮球锦标赛的抽签仪式在土耳其结束,结果中国男篮抽到一支“上上签”,被分到C组,同组对手分别为希腊、土耳其、俄罗斯、波多黎各和科特迪瓦。值得一提的是,中国男篮首战就将面对前国家队主帅尤纳斯执教的希腊队。从最近几次洲际大赛不难看出,在缺少姚明的情况下,中国男篮屡遭重创,因此,届时要是姚明没有能及时复出,那中国队的世锦赛前景也将十分黯淡。

  没有姚明再好的签也没用

  抽签之前,中国队被分到第五档次,在众多的世界强队中,中国队的小组对手将决定中国队的前景,结果老天帮了中国队一个大忙,不但成功地避开了美国、阿根廷、西班牙这样的超强种子队,而且在低档球队中也抽到了科特迪瓦、俄罗斯、波多黎各这样相对较弱的球队,按实力来看,中国队可以算是抽到了一个上上签。

  但就算是这样,有个很现实的问题摆在中国队面前——姚明能否参赛?这将是决定中国队命运的最关键的条件,按现在的状况来看明年中国队将维持奥运会的阵容,但在最近两年中国篮坛并没有新人涌现,因此在内线主要还是靠大郅和阿联支撑,大郅的身体状况是否能应付世锦赛存在很大疑问,而且面对世界级的对手,中国队的板凳深度也很不够,苏伟和董兆麟都难当大用。

  男篮世锦赛将于明年8月28日在土耳其举行,世锦赛的赛制为:24个球队分成4个小组进行单循环比赛,然后各组的前四名进入十六强打淘汰赛,最终决出冠军。中国男篮想要小组出线,至少要赢下两场比赛。

  美国上签要派最强阵容出战

  美国队被分到B组,同组其他各队为斯洛文尼亚、巴西、克罗地亚、突尼斯和伊朗。美国队的签运也不错,他们避开了东道主土耳其以及NBA球员汇集的法国队,这就意味美国小组第一出线的可能将大增。除此之外,球迷们最为关心的自然还是巨星云集的美国队会派什么样的阵容参加,对此,代表美国抽签的负责人已经透露,他们将派出最强阵容出战。

  在打北京奥运会前,詹姆斯、韦德、科比、安东尼等人就和美国篮协签了个协议,保证他们要为国家队连续出战4年以上,这样就可以保证詹姆斯等巨星能够在未来很长时间内都为国家队效力,同时,美国队也注意人才的选拔工作,罗伊、杜兰特、阿尔德里奇等人都表达了愿为国家队效力的想法,因此现在美国队相对2008年的北京奥运队,人员上会有一定的变化,但是球队的基本人员还是詹姆斯和科比等人,加上此前没有成行的小斯,还有罗伊、杜兰特,本届美国队的实力将是参加世锦赛历史上最强的一次。(彭晗徐杨)

  2010男篮世锦赛分组一览

  A组:阿根廷塞尔维亚澳大利亚德国安哥拉约旦B组:美国斯洛文尼亚巴西克罗地亚伊朗突尼斯C组:希腊土耳其波多黎各俄罗斯中国科特迪瓦D组:西班牙法国加拿大立陶宛新西兰黎巴嫩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