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商报:姚明并非万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成都商报:姚明并非万能
2010年01月08日 08:46 来源:成都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009年12月29日下午4点55分,上海源深篮球馆。姚明当天不在上海,他在北京,准备第二天飞往美国,为上海世博会做宣传,但上海男篮的球员依然练得热火朝天。

  在一次攻防结束后,他们的外教邓华德大吼道:“你们什么时候学会他所做的东西,就非常优秀了!”邓华德口中的“他”是刘炜,他刚刚在3秒区内妙传队友上篮得分。

  得到邓华德的表扬,刘炜很开心地笑了,但更让他高兴的是与老友兼老板的姚明的冰释前嫌。在此前不短的一段时间里,刘炜与姚明因为沟通不畅而闹僵了。随后,姚明亲自找到这位曾经共患难的兄弟促膝长谈,刘炜最终心满意足地留了下来,与姚明再次并肩战斗,尽管他此前所开出的300多万年薪并未得到满足。的确,刘炜要的就只是姚明的态度,并不是钱。在刘炜看来,姚明就是他的神,神都亲自发话了,他还能一直闹下去吗?

  姚明还是整个CBA的神。在姚明现场督战的前3场比赛中,总共有15500名观众分别在上海、北京和天津现场观战,票价翻10倍都算少了,这在上赛季每场只有数百人上座率的CBA来说如同神话。据央视体育频道透露,CBA新赛季前几轮的收视率已飙升到0.8左右,已经超过NBA的收视率。其中,姚明作出了大大的贡献。于是,已经有球迷呼吁应该让姚明每轮都现身一个赛区,以拯救病怏怏的CBA。

  然而,神并非万能,姚明总有伤愈后重返NBA的一天,他总有退役后带着自己孩子打打家庭篮球的一天。神离开之后,CBA应该怎么办?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