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晚报:休斯敦连败新人遭质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重庆晚报:休斯敦连败新人遭质疑
2010年02月23日 11:38 来源:重庆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火箭又败了,94比102不敌黄蜂让他们被TNT调侃为全明星赛后最差的球队,更重要的是,送走麦迪的这笔交易的成败评论和火箭战绩联系在了一起。不得不说,跌至西部第十的火箭季后赛席位岌岌可危,送走兰德里让球队风格发生了巨变,但现在还不能下结论,或许需要等到5月常规赛结束、等到姚明复出、甚至等到2011年,这笔交易的价值才能体现。

  三内线

  不抵一个兰德里

  结论:失败

  如果说交易之前的火箭阵容身高就已经严重不足的话,那么交易了三个身高超过2米08的大个子带来的却不是积极的影响,阿德尔曼对于新人的不熟悉让火箭彻底进入了轮转的阵痛,两场比赛连续使用1大4小的迷你阵容正是失败根结。

  美国媒体在两场比赛之后将火箭列入交易输家,正如阿帅所言,交易之后的火箭一下子从内线拥挤变成了锋线拥挤,两场比赛他先后试了巴蒂尔和阿里扎出任大前锋,最迷你的时候球场上是布鲁克斯、巴丁格、阿里扎、马丁和斯科拉,平均身高只有2米!虽然火箭通过交易得到了乔丹·希尔、阿姆斯特朗,以及昨天贡献了11分9个篮板的杰弗里斯,让他们的内线增加到了6人,但所有人都在怀念兰德里在内线的冲击力和二次篮板能力,看着他在国王第二次首发就拿下18分7个篮板,这笔交易至少从内线来说似乎失败了。

  两年后

  才是交易收获时

  结论:成功

  然而从莫雷这个职业经理人的角度来看,这笔交易却很成功。首先他为火箭成功降薪到工资帽以下,为老板节约了约600万美金的奢侈税。其次,他为下赛季姚明复出做好了铺垫,火箭依然是西部五强之一。最后,他为2011年的夏天设下铺垫,2年后的今天才是这笔交易收获的季节。

  完成这笔交易后,火箭几乎宣布他们退出了今年夏天“疯狂自由市场”的竞争,他们手里握着姚明、马丁、布鲁克斯、阿里扎,只要成功续约斯科拉和洛瑞,这个阵容有足够的理由冲击总决赛。即便失败,火箭有足够的薪金空间在2011年完成重建。

  一球星

  季后赛显露真章

  结论:暂缓

  8投1中只拿13分的马丁是这次交易被诟病的关键。网友们戏称,当马丁、阿里扎、小布这些投篮命中率低得出奇的球员聚集在火箭时,火箭真的拥有了“铁”三角组合。

  虽然从现在看来,欠缺默契的马丁无法增强火箭的得分能力,而他不堪的防守更是让火箭赖以生存的防守利器变得脆弱。但从长远来看,马丁的技术特点和篮球智商正是这支火箭所需要的,即便是牺牲这个赛季,只要他能够和姚明默契合拍,这笔交易怎么都赚了。《休斯敦纪事报》专家弗兰也持同样的观点:“马丁已经让布鲁克斯和阿里扎能够更舒服的投篮,他的传球能力被严重低估,一旦马丁进入首发,火箭的板凳深度和轮转将比交易前更好。记者 罗翔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