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快报:湖人没有松懈的资本——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现代快报:湖人没有松懈的资本
2010年03月17日 09:56 来源:现代快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北京时间昨天,湖人以124:121战胜勇士,科比全场比赛18投9中,得到29分、4次助攻,却有着赛季最高的9次失误。这也是2008年1月24日战马刺以来,科比失误最高的场次,距离生涯最高的11次失误还差2次。特别是,他最后时刻被抢断,险些酿造了湖人的“黑色30秒”,高失误已成科比面临的最大问题。

  不仅仅是科比,湖人其他将士也面临相同的问题。昨天比赛的诡异程度实属罕见,强队湖人出现了24次失误,而勇士只有5次失误,失误比24:5,如此诡异的比赛在联盟有准确数据统计以来(1986年至今)还是第一次出现。2006年凯尔特人、1999年黄蜂、1997年凯尔特人都曾有过单场23次失误,但对手只有5次失误的记录,而昨天湖人则尴尬地改写了联盟历史,最终湖人的胜利就显得颇有讽刺意味。当然,这一纪录绝对不是卫冕冠军希望看到的,勇士是公认的不会防守,可湖人被他们抢断14次,平了球队本赛季最高。

  值得一提的是,昨天比赛最后一节,湖人继续控制着场上主动权,在全场比赛还剩两分钟时以121:110领先11分。此时勇士突然发力,打出一波9:0的攻势,让比赛重新有了悬念。最后30.6秒,科比面对埃利斯的防守,转身倒地被抢断,埃利斯反击追身进3分,湖人场上再遇险情。不过,勇士最终未能实现大逆转,随着埃利斯和库里的两个三分远投偏出,该队最终以3分之差惜败湖人。从数据上来看,湖人在篮板和罚球上分别以56:25和42:13占据压倒性优势,但是他们全场失误却高达24次,这也是这场看似实力悬殊的比赛演变为激战的主因。

  高失误绝对不是湖人实力所致,实际上,本赛季卫冕冠军场均只有13.3次失误,是联盟战绩前六的队伍中第二少的(仅次于小牛),比骑士、凯尔特人、魔术、掘金这些对手都要低。昨天这种令人抓狂的失误表现,原因出在湖人的心态上,面对勇士他们过分轻敌了,而事实证明卫冕冠军的轻敌差一点就要了自己的命。有人会找借口说,常规赛没有必要每场都那么拼命。但湖人有松懈的资本吗?就算他们不打算要总决赛对骑士的主场优势,那也要当心身后只差4场的掘金和小牛吧。新文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