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子晚报:NBA停摆谁哭谁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扬子晚报:NBA停摆谁哭谁笑
2010年03月30日 08:13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虽然,老鱼费舍尔作为球员工会副主席,已经表示要在新一轮劳资谈判中,和资方拼个鱼死网破。但是,你能指望他上演0.4秒绝杀老板们的好戏?如果NBA真的停摆,虽然劳资双方都有巨大损失,但最可能哭的是球员。毕竟NBA的老板们几乎都有自己的实业经济体,很少有人指望球队赚钱。但是,对于球员们就不一样了,他们虽说也是千万,甚至是亿万富翁,但是其中大多数人,还是依靠打球养家糊口。没有了和老板们给球员们提供的舞台,就是詹姆斯也只能“龙游浅水遭虾戏”!即使他去打橄榄球也是明星,但是绝对赚不到一年3000万美金!

  不出意外,2011的劳资纠纷,会以资方的胜出而告终,到那个时候,倒霉的还不是詹姆斯等超级明星,因为不管怎么样,他们的工资也会超过千万。倒霉的是像海耶斯这样的角色球员,那个时候,他们很可能变成临时工,没有丝毫保障,他们受伤了,又怎么办?本来球员的运动生命就是有限的,再赚不了多少钱,再没有保障,他们下半生的日子咋过?所以这次NBA老板们提出的降薪方案,是有点敲骨吸髓的意思!但如果NBA真停摆,球员们就没有了工作,从百万富翁到失业者,这个滋味更不好受。所以总的来看,停摆最终哭的还是球员。

  如果NBA真的停摆,对于中国的运动鞋企业有巨大的影响,恐怕这些球鞋老板要哭了。匹克从2005年开始,已经签下了7位NBA球员。正是依靠NBA球员的推广,去年匹克鞋在中国市场的占有率比耐克高了5%!全国第一!此外,李宁、安踏等同一个“路数”的企业也将不可避免地遭受冲击。NBA停摆,央视体育台也难受。在央视体育频道转播的10大著名赛事中,NBA的关注度指数比其他9项赛事的总和还要高出两倍多,没有了姚明、詹姆斯和科比,央视体育台的领导们恐怕也舒服不了。

  不过NBA停摆,CBA联赛可能会笑了。球迷分流,势必让CBA受益。最近马布里在山西引发的轰动,对于CBA是一个启发:如果NBA停摆,难免有闲着也是闲着的NBA大牌球星,到CBA来享受一把当神仙的感觉。一个马布里就能引起这样的轰动,如果级别再高一点呢?如果2011年NBA真停摆了,请你做好心理准备,“CBA最大牌球星”的最终人选,说不定能把你吓个半死。  贾晓宁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