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新报:“魔兽”能量终释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每日新报:“魔兽”能量终释放
2010年05月06日 19:09 来源:每日新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刚看了新《三国》里的“温酒斩华雄”,又重温了那句经典的“我有上将潘凤可斩华雄”。料想潘凤定也是非同一般的人物,一把宣花板斧定也斩过不少草莽,否则可不能称为上将,韩馥(新版《三国》莫名其妙地把潘凤划给了刘岱)也不会美滋滋地自己出来显摆。好比鹰队,靠内线三重威力的高举高打淘汰雄鹿,但伍德森似乎忘了,霍福德、史密斯之流之所以看起来骁勇无比,更大的原因是人家雄鹿的上将博古特扣篮自残,只能坐在场下为队友加油。所以,当对手由托马斯换成了霍华德,这位联盟第一猛将,这些“上将潘凤”自然是走不到一合,便被力斩于马下了。

  季后赛首轮,面对老奸巨猾的拉里·布朗,霍华德可谓郁闷至极,四场比赛场均7分5次犯规。这位“魔兽”被困到了极点,正要找个对手好好发泄一下。恰在此时,伍德森和他的鹰队来了,这位在常规赛中剃掉过自己眉毛的教练,果真是个十足的“没眼眉”,面对霍华德居然还是死抱着内线三重楼不放,以为以霍福德、史密斯之力便可再次“困兽”。于是,霍华德乐得笑纳,手起刀落,这个世界清净了。

  昨天比赛的第二节,魔术打出一波足以奠定胜局的17:0,在这波摧枯拉朽的进攻中,霍华德的内线威力展现无遗——内线蛮不讲理的大力灌篮,吸引包夹之后的及时分球,一掌乾坤的前场篮板,镇守内线的火辣封盖……5分钟之内,霍华德一个人就砍下10分3个前场篮板2次封盖2次助攻,博得2次犯规……正是因为他在篮下这种近乎天人的表现,令霍福德早早坐上了替补席,史密斯背上犯规麻烦,鹰队所谓的内线瞬间土崩瓦解。

  “魔兽”的作用还不止这些,他在内线强悍的防守,让鹰队外线心有顾忌,背负上了极大的心理压力,甚至到了望风披靡的地步,只能远离篮下,采取躲避式投篮,结果毕比、霍福德和克劳福德越投越离谱,集体交出23投3中的惨淡数据。

  他用强悍的防守震慑着鹰队的整条进攻线,用出色的身体击垮了鹰队的防守阵型。这一刻的霍华德显然已经不是可以被关羽温酒斩之的华雄了。这一刻,他看起来更像是虎牢关前力战三英的吕布吕奉先。(记者 滕达)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